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河北省总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图)
//www.workercn.cn2016-01-28 13:55:49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赵勇在省总工会十二届四次全委会议上强调,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

决胜“十三五”打赢翻身仗

赵勇作重要讲话

    中工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 段丽茜 本报记者高会坡)1月26日至27日,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副书记赵勇在会议上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决胜“十三五”、打赢翻身仗,不断提高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中的贡献率。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王增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赵勇指出,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十三五”工会工作新的实践。每一名工会干部都要自觉把中央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贯彻到工作实践中。要推动创新发展,引导职工群众创新创造,特别要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职工推动产品创新,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要推动协调发展,助推农民工“市民化”进程,更加注重维护和发展农民工权益,让农民工成为真正的市民。要推动绿色发展,引导职工群众推进生产生活绿色化。要推动开放发展,引导职工增强开放意识。要推动共享发展,努力让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赵勇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级工会要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理念,保障职工的全面发展,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让他们生活得更有尊严。要以推动普惠来保障基本民生,在劳动就业、技能培训、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等方面提供更多服务。要以推动特惠来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特别要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外出务工人员的帮扶力度,帮助贫困家庭实现全面小康。

  赵勇要求,要大力推进工会组织改革创新。要围绕工会组织更贴近工会会员、更有服务能力、干部队伍更加充满活力目标,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把领导机关搞活,把基层基础做强,把网上工会建好。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提高领导工会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