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天津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十三次全委会
//www.workercn.cn2016-01-22 11:03:16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十三次全委会
认清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把握新机遇努力开创全市工会工作新局面
袁桐利出席并讲话

  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现场张磊摄

  中工网讯 20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工作部署,总结2015年工作,对2016年任务做出安排。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袁桐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引主持会议。

  袁桐利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天津的发展迎来了五大战略机遇叠加、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发展氛围更加浓厚、发展动力更加强劲等良好条件。各级工会要加强形势任务教育,组织职工群众适应新常态、当好主力军,牢固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支持参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确认识改革带来的利益关系调整。在推进改革过程中,工会组织要及时准确反映职工利益诉求,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改革顺利进行。工会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重要要求,敢破敢立,敢作敢为,认清新形势、直面新问题、迎接新挑战、把握新机遇,努力开创我市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袁桐利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用中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十三五”规划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加快实现中央对天津定位、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工运主题,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抓好劳动竞赛和职业技能大赛,通过开展“五比一创”劳动竞赛和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织职工在推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展示作为,做实叫响“津门工匠”、“工人先锋号”、“工人发明家”等品牌,在巩固工会传统优势的同时创造新的“王牌”。发挥工会院校、培训中心等阵地作用,打造一批职工实训基地和众创空间,为职工免费提供技能培训和创业扶持。积极探索运用网络平台、多媒体手段开展远程教育培训,构建立体化、开放式的职业培训体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德”教育和法治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打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职工文化。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