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贵州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贵阳召开
//www.workercn.cn2016-01-21 10:56:1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会议现场。程瑞林 摄

  中工网讯 1月20日,贵州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书记处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全总十六届四次执委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袁周出席并讲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作全省经济形势辅导报告。

  刘晓凯代表省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工会工作者和职工群众表达亲切问候!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活动品牌,更有效地把广大职工群众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最大限度凝聚推动贵州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强大力量。要与时俱进厚植政治优势,做到向中央和省委看齐,以中央和省委为标杆,中央和省委怎么说,工会就怎么干;服从和服务大局,既围绕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搞好“公转”,又聚焦服务职工群众搞好“自转”。要与时俱进做强品牌载体,紧贴省委中心、结合自身职能、突出社会影响,打造一批叫得响、抓得牢、落得实、能见效的品牌,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影响力、凝聚力和感染力。要与时俱进深化自身改革,立足克服“四化”倾向、夯实基层基础、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加强自身建设,使工会组织更加贴近群众、方便群众,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名副其实的“娘家人”。

  袁周要求,要以听党话、跟党走为统领,进一步增强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切实增强看齐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保持和增强政治性,时刻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方向;保持和增强先进性,找准工会工作着力点;保持和增强群众性,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要以创新为统领,在新常态下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助推“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实施,以开展工会品牌帮扶、劳动竞赛、节能减排等活动助力“大扶贫”,决战职工“最贫困”;以互联网思维,用“互联网+”的方式解决传统问题,助推“大数据”,实现工会“互联网+”。要以基层建设为统领,更好地代表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继续加强工会基层基础建设,扎实做好农民工工作,继续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建设,进一步深化工会自身改革创新。

  陈鸣明作辅导报告时系统地介绍了“十二五”期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十三五”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和今年经济工作主要任务。他指出,工人阶级是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紧紧围绕今年经济工作稳增长,千方百计保速度、保总量、保位次这个首要任务,在推动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牢牢守住增长速度、人民收入、贫困人口脱贫、社会安全四条发展底线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总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兴举代表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常委会作题为《树立新理念 明确新任务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推动贵州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伟大实践中建立新功业》的工作报告;省总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再春作《贵州省总工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组织动员全省职工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建功立业的决议》起草说明(书面);省总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林世荣作经审工作报告。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学习中央重要指示、全总执委会重要批示、领导讲话、辅导报告等精神,讨论《贵州省总工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组织动员全省职工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建功立业的决议(审议稿)》和工作报告、省总2016工作要点及经审工作报告和人事事项。

  省总领导杨清源、程安、刘同才、胡茜、杨杰,省总副巡视员郑国斌,兼职副主席施长冬、周培芝及省总其他常委出席会议。(记者 李献波)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