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泸州市总工会大力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www.workercn.cn2015-11-05 09:08:1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泸州市总工会把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大力强化措施,积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建功“十三五”。

  服务创新发展,激发职工创业创新活力。紧扣“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全面实施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和技工升级培训计划,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工会创业贴息小额贷款为支撑,“三个十万”行动为载体,积极动员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业创优;紧紧围绕“助推区域发展,建功魅力川南”主题,广泛开展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搭建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平台,推动政府和企业建立技术工人培养、评价、使用、激励机制,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

  服务协调发展,改进职工思想引领方式。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引导职工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改革发展过程中利益关系和利益格局调整,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引导广大职工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雷锋精神和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主动适应信息传播新趋势,进一步利用工会微信、微博等新平台,不断提高工会网上网下舆论引导能力,切实做好职工维权维稳工作,大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

  服务绿色发展,加快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在调动企业和职工两个积极性上下功夫,在绿色环保理念的树立、绿色岗位技能的培训、节能减排工作的推动上下功夫,围绕企事业单位经营目标任务,开展“我为创新发展献一策”金点子和提合理化建议活动,围绕节能减排任务,开展节能降耗竞赛、节能减排宣传周活动和低碳日系列宣传活动,开展工艺降耗、修旧利废、改进完善工艺设计、资源能源循环利用等环节的班组竞赛,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企业实现节能减排目标。

  服务开放发展,夯实群团工作服务基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支持纳溪区探索开展“乡镇(街道)群团工作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努力在工作机制、标准、方式、目标上探索出制度性举措,特别是整合群团资源,把群团经常性服务与项目式、订单式服务结合起来,通过推进群团帮扶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群团工作进一步向民生领域延伸,向职工群众需要的领域延伸,进而夯实群团工作基础。

  服务共享发展,促进职工群众共同富裕。大力推行区域性、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进一步健全完善科学合理的工资决策和正常增长机制、完善最低工资和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推动企业建立完善以劳动技能、劳动强度、劳动条件、劳动成果等多重因素为依据的分配制度,切实提高工资集体合同的实效性和履约率,让广大职工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加快推进工会困难职工帮扶和工会结对帮扶联系村的精准扶贫工作,通过分类助困,实施产业扶贫、政策扶贫、兜底扶贫、助学扶困等,确保扶贫村摘帽目标全面完成。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