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重庆奉节:广大干部群众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反响
//www.workercn.cn2015-11-04 14:15:03来源: 中国奉节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奉节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网络、电视等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其中,大家尤其关注“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这是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后,又一项计划生育政策。这一政策将影响到广大群众家庭,大家对是否生育第二个孩子各有不同意见。在乡镇工作多年的“70后”职工王明表示,自己第一个孩子己经十几岁了,再生育一个年龄差距大,怕两孩子搞不好关系。同时,现在生活、就业、教育、医疗的成本有很高,工薪阶层收入不多,所以导致“70”后生育意愿不高。而在企业工作的“80后”单独职工李平表示,自己是单独对生育第二孩有一点优越感,但现在全面放开了失去了优越感,他表示希望单独子女能允许生育三个孩子。

  “五中全会决定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逐步分类推进中等职业教育免除学杂费。”这一政策让广大职工感到高兴,尤其可以率先从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普通高中免除学杂费,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大家一致认为,这推动全民素质的提升,大大减轻广大职工子女入学的成本,从而促进社会发展。

  五中全会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目标“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今年,是全市开展脱贫摘帽的攻坚年,全县上下组建了强大的扶贫工作队伍,深入基层贫困家庭,制定扶贫项目,全面开展扶贫工作。

  奉节县总工会是奉节众多部门之一。该单位抽调了三名精干力量,组建了一只扶贫工作队伍,深入青龙镇发祥村开展扶贫工作,为村上基础设施建设把好关,为全村致富项目出谋划策,进村入户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受到群众的好评。县总工会扶贫工作队队长表示,有了中央的扶贫工作目标后和政策后,对整村脱贫和贫困家庭致富有了坚强的政策保障,增强了扶贫工作的信心和动力,将为群众早日过上小康生活努力工作。(通讯员 王江平)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