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山东省总工会机关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www.workercn.cn2015-11-04 14:08:53来源: 山东工人报社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记者 赵红葵 通讯员 王峻)11月3日下午,省总工会机关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赞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领导赵立群、冯庆禄、魏丽、王星海、贺余德、侯国华出席会议。

  刘赞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两部党内法规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两部党内法规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两部党内法规的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把全会精神和两部党内法规贯彻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

  刘赞杰强调,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重点是要在全面深入、突出重点、掌握实质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二五”时期我国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三五”发展面临的宏观形势,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更加积极主动地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不断开拓发展的新境界;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三五”发展的总体要求,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统筹推进“六大建设”,把“十三五”发展必须遵循的理念、原则全面贯穿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三五”发展规划对工会组织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工作、目标要求,一项一项地加以落实,组织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三五”发展规划建功立业。《准则》和《条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两部党内法规作为当前思想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实际,充分发挥正面典型倡导和反面案例警示作用,加大宣传力度。

  刘赞杰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和两部党内法规为契机,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筹备召开好以“三严三实”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突出“严”和“实”的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员干部不出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两部党内法规要求为准绳,时刻牢记法律和纪律的“高压线”、“警戒线”,严格约束自己。抓好“工会大讲堂“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部室(单位)、各党支部(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关于开展“工会大讲堂”活动实施方案》,切实把开展“工会大讲堂”活动作为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抓实抓好。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