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组织工作-正文
贵州省总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www.workercn.cn2015-11-04 07:47:25来源: 劳动时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记者 程瑞林 付卉妍) 11月3日,贵州省总工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省总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兴举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兴举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全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杨兴举强调,各级工会要把握全会新论断、新理念和新要求,努力把握内涵,领会实质,更好谋划思路、指导工作、推动发展。要把工会工作放到中央和省委分析判断的大背景下去思考和谋划,使我们的工作更好地把握大势、把握大局。要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新理念,适应新形势、新常态要求,全力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工会发展动力,培育工会发展优势,使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赋予创造性。要在破解工作的重点难点中,进一步找准工作的职责和定位,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有效作为。

  杨兴举要求,要认真做好全省工会“十二五”工作成绩和经验的总结,科学谋划好“十三五”的发展;要以五大发展新理念引领工会工作、工运事业改革发展创新,明确发展方向,增强发展动力,努力提高“两大服务”的工作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主攻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要充分发挥精神力量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动力和支撑作用;要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执纪监督,全力支持和配合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完成对省总的专项巡视任务;要精心准备,开好高质量的民主专题生活会;要抓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为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奠定良好基础。

  省总领导杨清源、杨再春、程安、刘同才、胡茜、林世荣,副巡视员郑国斌及省总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