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黑龙江省工会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www.workercn.cn2014-10-27 11:53:22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首席记者 刘少炜)10月24日,全省工会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推进工作会议在省工会干部学院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全国总工会关于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的有关要求,学习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职工素质建设和工会宣传工作。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侯纯禄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淑霞全面部署下一步职工素质建设和工会宣教工作。

  这次会议得到省总党组高度重视,省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王悦华专题听取汇报,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

  侯纯禄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工会宣教工作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全会的要求,各项工作开展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促进我省工会事业的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指出,省总工会高度重视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工作,全省各级工会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创新载体、丰富内容,组织开展了职工职业道德创建、“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学习铁人精神、争做铁人式职工”和 “职工读书学习节”等多项活动,对于组织引导广大职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不断提高职工队伍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侯纯禄强调,职工素质工程是一个系统工程,是一个工作品牌项目,要坚持“项目化推进、品牌化打造、标准化考核”,常抓不懈,切实抓出成效。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的“总开关”、“总枢纽”、“总闸门”,通过组织开展行之有效的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广大职工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动接受者、积极受教育者、努力推动者和自觉实践者。

  侯纯禄强调,工会新闻宣传工作是党的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级工会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的重要阵地,是扩大工会社会影响力、增强职工凝聚力、树立工会社会形象的重要载体。当前,全省各级工会要重点把工会开展的职工(农民工)技能培训、重点产业项目劳动竞赛,“一帮一”扶贫解困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经验、先进事迹及时宣传好、推广好。要坚持弘扬主旋律,遵守新闻宣传纪律,强化舆论引导,增强政治敏感性和舆情敏锐性,不断提高舆情防范、引导、应对、处理的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的稳定。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