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全国工会保障工作专题培训班在邕开班
//www.workercn.cn2014-09-03 15:11:58来源: 中工网——《广西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邬拉)9月2日,全国工会保障工作专题培训班在邕开班,来自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新疆建设兵团,全国各产业、系统工会,全国铁路总工会逾200名工会干部齐聚南宁,共同学习新时期工会保障工作的发展新方向与重点任务。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玉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全国总工会保障工作部副部长陈杰平作动员讲话。

  吴玉斌在开班仪式上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区各级工会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安排,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劳动保障制度完善中所做的工作。着重介绍了广西工会在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广泛吸纳农民工入会,提高农民工组织化程度;重点打造以千里边海防线为推手的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把工会建在渔船上,建在边境上,建在各行各业中,在富民、睦边、强省的中心工作中发挥工会的作用;健全完善省际工会异地双向维权机制,加强以广东为主的区外广西籍农民工维权帮扶服务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

  自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立全面深化改革总体目标以来,国家多项涉及职工切身利益,涉及工会组织四项基本职能的法律、法规、政策都进入了紧锣密鼓的制定过程中。新的社会形势与经济发展新阶段对工会保障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今年7月在南京召开的全国工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全国工会保障工作会议对新时期、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情况的总结与部署,进一步加强工会保障队伍的干部队伍建设,全国总工会组织召开本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也是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送教到基层的一项重要内容。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