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黑龙江省总党组专题听取驻会产业工会工作汇报
//www.workercn.cn2013-11-25 10:13:28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王玉坤)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加强和重视省总驻会产业工会工作,11月19日上午,省总党组召开驻会产业工会汇报会。省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王悦华,常务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侯纯禄专题听取教育工会、企业工委、财贸工会三个驻会产业工会工作汇报。王悦华对一年来各驻会产业工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驻会产业工会要紧紧抓住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有利契机,立足新起点,谋划新思路,以“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求真务实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推进全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驻会产业工会工作,王悦华说,教育工会要充分利用好高校高智资源优势,调动和发挥好大学人才积极性,紧紧围绕我省重点产业项目所需高技术人才抓好职工高技能培训工作,使我省尽早实现从人力大省向人才大省转变。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医德医风、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为实现社会风气好转积蓄正能量,为加快龙江梦、中国梦建设步伐献计出力。

    王悦华说,企业工委工作有坚实的基础,有创新,有发展,有些经验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今后要在企业深化改革中,教育引导职工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要深入开展劳动竞赛,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为我省产业项目建设作贡献。

    王悦华强调,财贸工会要加大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力度,特别是加强民营企业建会工作。要针对财贸工会工作点多、面广、战线长的特点,开展富有成效的活动,增强工会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对民营企业工会干部的培训,提高其做好新形下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省总常务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侯纯禄在认真听取各驻会产业工会汇报后,就贯彻好悦华主席讲话精神,更好地做好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郭长义、孙永成、慈敬元等党组成员分别参加了分管产业工会的工作汇报,就做好各产业工会工作提出落实意见。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