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江苏油田工会迅速传达全国工会十六大精神
//www.workercn.cn2013-10-31 07:59:49来源: 中国石化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傅魁明 文萱)10月29日下午,江苏油田局工会召开常委会,学习传达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中国工会十六大代表、江苏油田局党委副书记、局工会主席李浩传达会议精神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李浩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石化领导对会议精神传达的要求,解读了十六大工作报告,阐释了《中国工会章程》修改内容,通报了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的选举结果。

    中国工会十六大于10月18日至22日于北京召开,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向大会作了题为《在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中铸就工人阶级新辉煌》的祝词。李克强总理为全体代表作了经济形势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李建国同志代表全总十五届执委会作的题为《高举旗帜 改革创新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在实现中国梦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的报告、《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在局工会常委会上,大家认真学习,对大会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等进行了讨论,表示不辜负党中央对工人阶级提出的始终做坚持中国道路的柱石、始终做弘扬中国精神的楷模、始终做凝聚中国力量的中坚、始终做全面深化改革的推动者参与者的殷切希望。会上讨论通过了“江苏油田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的通知”,对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

    针对下步的贯彻落实工作,李浩要求各级工会,认真学习领会传达全国工会十六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习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工会十六大文件,努力掌握精神实质;宣传方案要形式多样,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工会十六大精神的热潮;在当前的工作中,工会要服务生产大局开展好劳动竞赛,做好劳模标兵选树的技能和品德考察工作,做好扶贫帮困为职工排忧解难工作,丰富基层文体活动,开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推进会等,以具体行动贯彻落实工会十六大精神。

    又讯(文萱)在中国工会十六大期间,江苏油田局工会领导带头示范,并要求各部室员工每天关注大会、全面掌握会情、及时抓好学习、自觉增进思考,在局工会内部形成了学习十六大、热议十六大、思考工作事的良好氛围。十六大闭幕后,局工会在继续搞好学习、悟思各路工作的同时,还组织研究、抓紧制定了油田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的整体部署、方案措施,为全油田范围内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大精神提供了指导。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