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职工直播课堂开讲啦!-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上海职工直播课堂开讲啦!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钱培坚
2020-10-31 10:50:56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工人日报客户端10月30日电 从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上海杨浦滨江的历史记录着上海波澜壮阔的发展史,也传承着一代代劳模和广大劳动者的奉献精神。10月30日,首场“中国梦劳动美——人民城市 奋斗有我”上海职工直播课堂“跨越时空的历史变迁”在杨浦滨江人人屋党群服务站门前广场上正式开播,也拉开了上海职工直播课堂的序幕。

  本场活动通过阿基米德、话匣子,以及市总工会官方网站、官方微信以及官方B站号“申工社”、劳动观察App等线上平台同步直播,观看量近100万,在职工中引起广泛关注与讨论。

  据悉,“中国梦劳动美——人民城市奋斗有我”上海职工直播课堂是上海市总工会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方式,创新网络宣传平台,打造的全新系列课程,是提高职工素质的重要途径,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载体。今后,上海职工直播课堂将定期邀请劳模、相关知名专家学者作为分享嘉宾,知名电视台或电台主播作为主持人,以劳模专家主讲、主持人访谈、听众互动参与的形式,以现场大讲堂同步直播、课后制作视频专栏和课件回看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首场课堂中,黄宝妹,作为国家发展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见证者,代表了一个时代工人的奋斗力量;沈苑,作为国家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参与者,代表了新时代青年职工的蓬勃力量。透过她们,看到了跨越时空的历史变迁,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在于沪上名嘴臧西的对话中,她们用朴实的言语,表达了对工作的热情,对国家的感恩,以及老一辈工人阶级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勾勒出了当下产业工人的责任与担当,一代代航天人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不懈奋斗,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推动我国航天领域的蓬勃发展的奋进模样。

  活动现场吸引不少市民自发驻足观看,掌声不断响起。市民王女士说,在她们的身上,看到了一种精神延续,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平凡的岗位也要用匠心浇筑!”

  各类线上直播平台留言区也是热闹非凡。“黄奶奶好,过去老一辈的劳模在艰苦环境下淳朴实干,让人敬佩!” “劳模,是社会的楷模”“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再创中国辉煌”“一代一代科研精神的传承,祖国需要什么,我们就奋斗什么,为北斗精神点赞”……一条条留言都在诉说着网友们对劳模的敬意,对科研工作者的敬佩!

  下一期,上海职工直播课堂将前往浦东新区,讲述《光荣与梦想——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故事。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