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劳模工匠走进工地讲述劳模故事-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安徽:劳模工匠走进工地讲述劳模故事

2020-09-29 15:42:11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工人日报客户端9月29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通讯员彭旭升 常坤)9月28日下午,安徽省劳动模范工匠大师进企业之“走进中建五局中科大高新园区建设工地”活动在中建五局中科大高新园区项目部体育馆工地举行,10位劳动模范和工匠大师与现场400名职工代表开展面对面交流,展示劳动技艺,讲述劳模故事,传承工匠精神。

  由中建五局职工表演的歌舞《时代号子》拉开活动帷幕,“奋斗才会有幸福,劳动最风流”,朴实直白的歌词,唱出了广大劳动者的饱满热情,道出了他们建功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全国劳动模范、安徽泗县美欣装饰工作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谢双磊从一名普通的镶嵌工,成长为“徽匠”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同样的工作量,谢双磊比别人快一倍,而且合格率达到百分之一百,贴缝误差率比行业公认的标准还要高。

  刚刚来到中建五局项目部见习的黄龙,在观看了全国劳动模范谢双磊精益的工匠技能展示后不禁感叹,“瓷砖的毫厘误差就像工地的螺丝错位,谢双磊精益求精的精神使我深深地感受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重要性,感悟到了只有精雕细琢之后,才能切实感受到劳动成果所带给我们的成就感。”

  “哪里需要就去哪里”,今年汛期,长江无为大堤防汛抢险已进入决战状态,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徽华能电缆集团董事长盛业华迅速组建了一支“劳模突击队”,昼夜守护在长江岸边,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且,在盛业华防汛抢险背后,还有着一段鲜为人知的创业扶贫故事。

  “扶贫与抗洪抢险一样,都是对于人民的尊重。”现场访谈中,盛业华这样描述他对于“劳模”这两个字的理解。

  活动现场,情景剧《战疫先锋》再现了白衣天使、援建职工逆行出征的抗“疫”故事,这其中就包括安徽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姜小敢。在向母亲隐瞒了前往抗“疫”一线的决定后,他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前往武汉的征程。

  当天,姜小敢也来到了活动现场。“能在国家遭遇这么严重公共卫生事件的时候尽一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我倍感自豪。”在回忆起身穿安徽医疗队队服走在下班的路上,车里的陌生人会摇下车窗大声喊“谢谢”这一幕时,姜小敢至今仍无比动容。

  在现场聆听了安徽省劳动模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电装高级工李莹夜以继日,矢志不渝地使用焊枪钻研并攻关技术难题的故事后,中铁四局实验检测员周云仙眼角湿润了。“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劳模创造精神标杆。李莹的故事告诉我们学历永远不会成为阻挡个人进步的绊脚石,相反地,对于知识的渴望反而会使劳模与工匠精神显得更加熠熠生辉。”

  活动现场,由教育部与中华全国总工会在2016年联合发起的“求学圆梦行动”受益者——滁州市农民工优秀学员代表张加玉也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通过“求学圆梦行动”实现学历、能力双提升、改变命运的生动故事。

  除了聆听劳动故事、战“疫”抗洪故事,职工朋友们还有别样收获。劳模工匠代表向职工代表赠送签名图书的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此外,安徽省总工会还为职工们准备了8个“流动书箱”,供大家日常借阅。

  此次活动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联合主办,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宣传抗疫抗洪先进典型人物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畏风险、奉献担当的感人事迹,广泛凝聚职工群众加快建设美好安徽的强大正能量。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