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总启动参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营造“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浓厚氛围

浙江省总启动参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动

2020-09-29 09:57:03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浙江工人日报讯(记者阮向民)9月27日,浙江省总工会启动参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志愿服务、宣传引领、主题党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全省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中营造“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为浙江建设成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标杆省份贡献工会力量。

9月27日,省总工会举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启动仪式。 记者邹伟锋 摄

  当天下午,省总工会在三台山庄举行启动仪式,工会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竹书鸿公益服务志愿队队员向疗休养人员发放了宣传卡。省总工会副主席周小兵出席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按照行动方案,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党委在9月28日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增设“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内容,切实提高省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勤俭节约意识。

  为强化行动的指导性、有效性,省总工会结合省政府办公厅专题会议精神,起草下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要求广大工会干部、职工群众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强化勤俭节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在浙江建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标杆省份中贡献工会力量。要求各级工会机关遵守规定,简化公务消费用餐;引导广大劳模、工匠和工会干部发挥榜样作用,带头严格落实节约措施,广泛传播爱惜粮食、健康生活、文明用餐等消费观念,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倡导绿色餐饮。同时,要求各级工会组织结合实际,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对突出问题要提出整改措施;组织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行动,相互监督、及时提醒纠正餐饮浪费行为,确保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落到实处。

  营造“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良好风尚,重在宣传引导,按照行动方案,各级工会组织将充分利用工会新闻媒体以及职工服务中心、工人文化宫、职工之家、“爱心驿站”等工会窗口阵地,以线上线下融合推进的方式,向全省广大职工大力宣传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消费理念,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工作方式,培育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倡导企业食堂通过智慧管理和个性服务等手段引导就餐者杜绝浪费,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省总工会干部学校于9月27日成立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执行小组,学校党支部每日安排两名党员在餐厅做好监督检查工作,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落到实处。省职工服务中心发布“光盘行动”倡议书,成立“光盘行动志愿者”队伍,加大管理和监督力度,在用餐时间轮流到餐厅值班,面向全体就餐人员开展日常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