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易地扶贫安置点心理辅导员培训班举办-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云南易地扶贫安置点心理辅导员培训班举办

2020-09-22 07:46:39 来源:中工网

云南工会首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心理辅导员培训班在昆举办

  中工网讯 2020年9月21日,由云南省总工会主办、云南省心理学会承办的第一期云南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心理辅导员培训班在云南财经职业学院培训中心举办,来自昆明市、曲靖市、昭通市、怒江州4个规模以上集中安置点的基层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工会志愿者等80余名同志参加培训。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驰出席开班仪式。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省总工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在集中安置点深入开展服务职工群众专项行动,以聚人心、强技能、稳得住、能脱贫为主题,大力推动组织入会团结人、思想引领凝聚人、阵地建设吸引人、维权服务关爱人、技能培训提升人、促进就业留住人、困难帮扶救助人、人文关怀温暖人八项具体工作举措。开展集中安置点心理辅导员培训班就是人文关怀温暖人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培养一支能够长期在集中安置点开展心理关怀和心理疏导的志愿者队伍,帮助集中安置点职工群众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的目标。开班仪式上,张驰要求大家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全面提升开展心理学知识和沟通技巧,更好地服务集中安置点职工群众,要求全体学员要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过硬的政治能力、更加专业的业务水平、更加深厚的为民情怀,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集中安置点职工群众的实际工作中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工会职工心理服务工作贡献积极力量!

  开班仪式后,云南省心理学会副会长、云南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赵建新的《新时代 新心态》专题讲座获得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此次为期六天的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充实又贴合实际,既有对心理学基础知识的全面解读,又有具体的操作实务,还通过减压课程帮助基层一线学员调节情绪、释放压力,为学员今后在集中安置点开展心理服务奠定了基础。

  2020年云南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心理辅导员培训班共有两期,第二期培训班计划在10月份开展。(摘编自“云岭职工”微信公众号)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