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宁两地工会在互帮互学中携手发展-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闽宁两地工会在互帮互学中携手发展

2020-09-21 16:56:52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山海若比邻,闽宁一家亲。9月16日—19日,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带领调研组赴宁夏调研交流闽宁互帮互学工作。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左军看望调研组一行,宁夏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利明,党组成员、副主席毛洪峰参加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与中卫市委书记何健,固原市委常委、彭阳县委书记赵晓东就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

  2017年8月,福建省总工会与宁夏总工会首次签订《闽宁工会互帮互学协议》。2019年3月,福建省总工会与宁夏总工会第二次签订互帮互学协议,互派干部挂职,深化职工技术交流,建立对口帮扶机制,促进工人文化宫交流合作。2020年,这份约定还在继续,互助内容不断丰富。经过三年的山海协作,闽宁两地工会越走越近,感情越走越亲。

  此次调研中,在宁夏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福建省总工会与宁夏总工会签订互帮互学协议,加强交流互访、干部培训教育、疗休养协作、采购农特产品,推进闽宁职工劳动和技能交流,建立闽宁工人文化宫协作机制等。

  在固原市回民中学,福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与固原市回民中学签订教育结对帮扶协议,分享福建优质教育资源,开展线上线下交流活动,做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福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立足福建省教育资源,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实现相互交流、资源共享,切实提高宁夏固原市回民中学教育水平和教学能力。

  调研组还深入宁夏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固原市职工活动中心、彭阳县职工活动中心走访交流,共同探讨两地服务职工工作的新举措。

  调研组在宁夏明德中药饮片公司慰问了困难职工,为当地企业职工送去一份温暖。在宁夏建茹文化创意公司,为“订单式培训+订单式就业”的车间发展模式和“巧手脱贫”的女职工点赞。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走访了当地企业。其中,宁夏明德中药饮片公司积极构建“公司+农户+基地”产业经营格局,与隆德县千户农户签订中药材种植合同,带动当地农户脱贫致富;宁夏好水川食品公司通过“扶贫车间”建设,带动、助力脱贫攻坚,让贫困户在家门口灵活就业,实现赚钱顾家两不误;宁夏建茹文化创意公司围绕“扶贫车间”平台,让城乡妇女在宁夏建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获得就业培训机会,实现就业,走出了一条因地制宜的创业新路;中宁县玺赞庄园枸杞公司结合自身产业优势,依托12000亩生态枸杞种植区,积极吸纳贫困户农民就业增收,开辟了贫困群众创业创收的新途径。

  闽宁工会互帮互学活动是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丁文清说,我们要扎实开展闽宁工会互帮互学活动,进一步巩固对口帮扶成果。要积极探索互帮互学的有效形式,拓展交流领域,深化交流内涵,共同提高闽宁工会工作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由芳泽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