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届劳模工匠学历提升班开班-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陕西省首届劳模工匠学历提升班开班

2020-09-18 14:46:37 来源:陕西工人报

陕西省总工会与西安交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陕西省首届劳模工匠学历提升班开班

郭大为、张迈曾向劳模班授旗。

签约仪式现场。(陕西工人报记者 刘强 摄)

  陕西工人报讯(记者 阎瑞先)9月17日,陕西省总工会与西安交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陕西省首届劳模工匠学历提升班开班仪式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并讲话,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致辞。

  开班仪式上,郭大为、张迈曾向劳模工匠学历提升班授旗,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劳动模范、赵梦桃小组组长何菲接旗。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校徽和印章。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代表双方签署《陕西省总工会与西安交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张定红主持,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刘伟,西安交通大学工会主席朱正威等出席。

  郭大为指出,合作共赢是发展大势。省总工会与西安交大的合作开启了陕西工会与高校合作发展之路,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交大的科教资源优势和工会的组织优势,在工运理论研究、工会干部培训、劳模工匠服务、职工之家建设等方面广泛合作,着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郭大为强调,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学习武装思想,思想使人觉醒。本次提升班的45名劳模工匠来自全省各地市各行业,都是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业绩、对自我发展有着更高追求和目标的优秀劳动者代表,要不负组织关怀,把干工作的那股子劲用在学习上,发扬工匠精神、展现劳模风采,学有所成,把知识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张迈曾在致辞中讲,由衷地欢迎劳模工匠们来到西安交大学习,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发扬劳模精神,苦字当头,认真学习,确实得到知识结构的丰富、知识视野的开放、知识水平的提高,在自己未来的工作中能够如虎添翼,成为一名优秀的交大人,为各自单位的发展建功立业,多做贡献。

  张迈曾指出,劳模工匠来交大学习,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西安交大要对每一个人负责,把每一个人的学习组织好,为每一位学员服务好,帮助大家健康成长,圆满完成学业。西安交大要全面加强与省总工会的合作,建立双方高层工作联络机制,围绕提升全省工会干部素质,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教育模式,更好地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聚力赋能。

  省总工会与国内一流高校联合举办劳模工匠学历提升班在我省尚属首次。学员代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动车组机械师,全国铁路劳动模范、三秦工匠、全总执委董宏涛表示,劳模工匠不仅是称号,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在学习工作中,要以“奋斗”为成事之基,以“创新”为动力之源,秉承“西迁精神”,珍惜机会,加倍努力,不惧路漫漫其修远,致力求索闻达,力争学有所成,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争做“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产业工人先锋。

  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西安交通大学师生代表和西安市总工会、各省级产业工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