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届工人发明家等评选命名活动启动-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甘肃首届工人发明家等评选命名活动启动

2020-08-10 15:22:20 来源:中工网

甘肃首届“工人发明家”等评选命名活动启动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通讯员 崔小清)8月8日,甘肃省“互助保障杯”首届“工人发明家”“职工发明之星““优秀创新型团队”评选命名暨高技能人才疗休养活动发布仪式在临夏州永靖县举行。

  据悉,这是甘肃省首次举办“工人发明家“”职工发明之星““优秀创新型团队”的评选命名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科学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探索和完善科技创新人才的发现、培养、激励机制,造就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推出一批先进典型、技术精英、创新“达人”,使之成为助力广大职工人生出彩的新平台。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职工技协主办,来自金川集团公司、兰州石化公司、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中车集团兰州机车公司、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中石油长庆油田、兰石集团、兰州民召集团等大企业(集团)工会(技协)和全省14个市州、部分产业(系统)的职工技协负责人,卢朝鹏、邹斌、杨民召、杨秉松等著名劳模、工匠、技术能手、标兵等共计200多人参加了发布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命名范围是在企事业单位重大技术改造、技术创新、技术发明以及新产品开发应用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工人发明家”注重表彰创新成果丰硕的先进个人,“职工发明之星”注重表彰重点创新项目中的领衔人物,“优秀创新型团队”注重表彰创新创造中成绩优异的各类班组、科室、工作室集体。评选命名活动于8月中旬开始征集,经评审委员会组织审核、评估、现场考察答辩、最终评审等程序确定,12月下旬召开表彰大会。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和临夏州委副书记张志军、临夏州政协副主席、工会主席高桦等参加了活动。张弘强在致辞中希望,通过组织开展好“工人发明家”“职工发明之星”、“优秀创新型团队”推荐宣传和职工技术创新论坛等活动,发现、鼓励、培养职工创新人才,推出一批职工技术精英、创新“达人”,发挥高技能人才先锋引领作用,做好职工创新项目孵化、成果评选、展示交流、转化应用等活动,为建设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发挥协会积极作用。

  甘肃省职工技协理事长胡耀琼表示,同时启动的高技能人才疗休养活动,是提高技能人才待遇、打造“技能甘肃”的一项具体举措。近日,甘肃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 打造“技能甘肃”的意见》,明确提出将甘肃建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亟需技能人才供给高地,要求完善技术技能人才相关工作机制,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技能大赛等方面予以鼓励激励,并建立技术技能人才休假疗养制度。目前,甘肃省职工技协正在积极做好技能人才的疗休养活动的组织、服务、宣传等工作,发挥活动的综合效益,推动技术工人的政治、经济、社会待遇的提高,共同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

  在发布仪式上,甘肃省职工技术协会发出倡议,号召全省技能人才通过“工厂连车间,技能到田间”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技术扶贫行动。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