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建“四位一体”赋能平台助职工提素-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职工教育服务从零散化培训向系统化赋能转变

山东青岛建“四位一体”赋能平台助职工提素

计划每年为10万人次职工提供科学评测、学习指导、技能培训等服务

2020-07-07 07:19:1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张嫱)7月3日,由山东省青岛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教育局联合搭建的“四位一体”职工赋能平台启用仪式在青岛市工人文化宫举行。该平台集职工赋能中心、职工实训基地、赋能研究院和工匠学院四大模块于一体,计划每年为10万人次的职工提供科学评测、学习指导、技能培训等服务。

  职工赋能中心设在青岛市工人文化宫,各区市工人文化宫设职工赋能指导分中心,各企事业单位、街道工会在职工之家设职工赋能指导站,以此构建全市职工赋能网络体系。通过劳模群英会、工匠大本营等5项措施,打造职工赋能具体实施和综合应用平台。

  职工实训基地主要完成职工赋能计划在实际工作中的技能训练,开展“订单式”赋能和“送赋能上门”服务,配合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以及职工技能品牌大赛、高端竞赛活动,为职工技术创新活动提供指导和技术咨询服务等。

  职工赋能研究院通过分析评估数据、设计赋能方案、测评岗位能力、组织职工赋能论坛和劳模工匠峰会,开展职工赋能宏观研究和微观设计,形成在岗职工、女职工以及退休职工的终身教育培训3大服务品牌。

  工匠学院将开展工匠技能素质培训提升、工匠精神文化研究教育、工匠竞赛和成果推广、工匠技能评价和标准研究等工作,通过创建劳模工匠联盟工作室促进参训学员与劳模、工匠面对面交流常态化。

  此外,职工赋能平台还推出了特色赋能项目、类别群体专属赋能项目和个性化定制赋能项目。特色赋能项目重点围绕智能制造业、工业互联网产业等10大行业、108个岗位开展技能培养。类别群体专属赋能项目则是针对劳模、工匠、创客、女职工等不同类别的人群,规划专题赋能项目,让平台赋能惠及更多职工群体。个性化定制赋能项目是企事业单位向赋能中心提出存在的问题和任务目标,赋能中心经实地调研,形成符合企事业单位的个性化赋能方案并提供赋能上门服务。

  据了解,职工赋能平台采用预约服务流程,由赋能平台发布年度、月度赋能项目信息,各企事业单位根据实际需求反馈信息表,待赋能中心联系确认服务内容时间并出具确认书之后,便可根据赋能计划享受咨询评估、资料分析、主题讲座、专题培训、实战指导等服务。

  该赋能平台的启用标志着青岛市职工教育服务从零散化培训向系统化赋能转变。青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建国表示,平台将进一步提升职工胜任岗位和未来发展的素质能力,有力推动青岛市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和产业发展。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