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赛-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葛红普 秦峰
2020-07-06 07:39:3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张某到企业调研,只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汇报,且只与企业事先安排好的人员座谈交流,这种做法是否正确?”

  “做法错误!按照要求,安排外出考察调研,应当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得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张某应多层次、多方位与企业各级干部和一线职工面对面交流。”

  “张某在前往A市调研的路上临时电话通知被调研单位,这种做法是否正确?”

  “做法错误!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实行公函制度。接待单位对无公函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一律不予接待。”

  ……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党风廉政建设场景模拟赛在山东省总工会机关会议室举行。10个机关党支部围绕随机抽取的5个场景案例展开了紧张激烈的答辩。比赛现场紧张活跃,通过参赛队员分析案例相互问答、观众提问答题、相关职能部室总结点评等环节,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制度意识,让党纪党规入脑入心。

  据悉,5月中下旬,山东省总开始了为期1个月的“党风廉政建设月”活动,模拟赛是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基于机关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应执行的制度规范,模拟赛提炼设计出与干部职工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8个场景案例,并印发机关全体干部研讨,引导大家深入学习把握相关规章制度。经过20多天的系统全面学习,以抽签方式从省总31个基层党组织中确定了10个机关党支部组成参赛队。

  “场景模拟赛是我们尝试开展的一种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形式,集合了演讲、辩论、答问、新闻发言人等多种形式,并首次面向机关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干部举行。”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业文介绍称,将继续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推动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转变。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