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中传递“中国信心”-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委员发出“信心比黄金重要”的响亮声音

微笑中传递“中国信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晓燕 郝赫 李丹青
2020-05-28 07:14:20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参加完5月23日的小组会议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原董事长董强委员郑重地将一张照片保存到手机“收藏夹”里。

  照片中,董强委员等10余位来自中央企业的全国政协委员或坐或立,微笑地交流着。这是工人日报社社长孙德宏委员抓拍的总工会界别小组会议前的一幕。

  “委员们的笑容让人感受到了‘中国信心’!”照片在5月24日本报发表后,一位网友如是评价。

  “信心”,正是这些天在总工会界别小组会议上、委员会后交流中出现的高频词。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这种情况下,来自央企的总工会界别委员们一致发出的“坚定信心,迎接挑战”的声音格外引人注目。

  “在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基础上,应该看到,我国经济发展仍具有6个有利条件。”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原董事长何文波委员用详实的数据说明这6个有利条件:制度有优势、政策有空间、市场有潜力、产业有基础、投资有方向、改革有目标。

  “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体现了国家强大的动员能力。大家都觉得,只要在党的领导下,什么事都不是难事。”作为总工会界别召集人,中国铁道建筑公司原董事长孟凤朝委员亲眼见证了委员们对今后建设与发展的“信心满满”。

  委员们一致认为,我国发展仍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我们拥有坚定的信心和厚实的底气。

  在坚定信心的同时,委员们纷纷表态下一步的目标,并提出了许多含金量十足的建议。

  何文波委员建议,继续加快放开放宽石油天然气、电力、铁路、通信、金融等基础产业领域的市场准入,在打破行政性垄断、促进竞争等方面深化改革。“通过一系列体制性机制性改革,激发经济增长的潜能,为经济长期增长提供系统性动能,最终目的是提升经济运行效率,提高经济发展质量。”

  中铝集团总经理余德辉委员提出,国企要发挥好顶梁柱作用。要在稳定国内产业链、增强产业链韧性的同时,增强底线思维意识和防控风险能力。同时,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发展高端制造业和新兴产业,努力推进基础产业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为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创造机遇。坚定不移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同时,创造更多海外就业机会,实现在更大范围内安置就业。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我们要抓好生产经营,坚持‘目标不改、任务不变,困难面前不低头’。”中国一重集团董事长刘明忠委员提出,国企要继续在创新上下功夫,要花大气力在“卡脖子”技术生产上实现突破。同时加快混合所有制改革,真正使企业成为市场主体。

  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委员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装备制造已经在多个领域打破外国技术垄断,创下多项世界纪录,一些龙头企业已经处于全球行业的第一阵营。当前,要进一步居安思危,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用原创性、根本性的基础研究成果支撑应用技术创新,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支撑。

  “疫情尽管给建筑企业‘走出去’带来了一定影响,但我们坚信,只要抓住机遇,疫后期的建筑市场依然广阔。”孟凤朝委员认为,建筑企业下半年最重要的工作是加大复工力度,加紧组织力量施工,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

  “信心比黄金重要。只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提高经济社会治理水平,就一定能立于不败之地。”董强委员的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交流顺畅、互动热烈,在不断交流中,委员们凝聚了共识,集聚了智慧。带着更坚定的信心,委员们意气风发、精神昂扬,踏上新征途。

  (中工网北京5月27日电)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