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北京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4-20 14:54:08

  北京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刘伟强调——

  坚定政治方向  强化政治担当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首都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劳动午报讯(记者 白莹)4月17日下午,北京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市委和全总工作要求,总结2019年首都工会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默杰代表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做主题为《坚守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工会力量》的工作报告。2019年是大事要事集中之年,在市委和全总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坚持以思想引领为核心,以服务大局为主线,以主责主业为抓手,以自身建设为重点,坚持首善标准、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做到了重点突出、亮点纷呈。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按照“抓落实强化政治担当、抓改革引领建功立业、抓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的工作思路,会议明确了全市工会的五项重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首都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大力推动非公企业普遍建会,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统一和首都大局安全稳定;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着力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展现更大作为;全面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而奋斗。

  刘伟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和全总工作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做好今年的首都工会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要求更高。要在市委和全总领导下,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应有的作用。特别是复工复产工作,影响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这是我们工会服务大局的着力点,一定要高度重视。今年还是五年一次的劳模评选表彰年,这是党交给我们的极为重要的任务,在这个特殊时期,更要引领职工、统一思想,要通过选树先进、弘扬精神,形成共识、合力攻坚。

  刘伟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紧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狠抓工会重点工作落实。要按照市委对工会工作的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推进复工复产,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工会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激发向心力;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行动力;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增强战斗力。

  刘伟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维权维稳相统一,全力维护首都大局和谐稳定。作为首都工会,在经济下行和疫情冲击的双重影响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维护首都职工队伍的团结统一和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司建代表市总工会第十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作经审工作书面报告。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工会工作需要,此次委员会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北京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潘建新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出席本次会议。

来源:劳动午报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