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杭州市各级工会在行动-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杭州市各级工会在行动

2020-01-29 12:56:17

  截至2020年1 月28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1例,其中余杭区15例,萧山区7 例(其中机场检疫发现4 例),江干区、西湖区各5 例,下城区、临安区各4 例,桐庐县3 例,上城区、滨江区、富阳区各2 例,拱墅区、钱塘新区各1 例。

  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63 人,已解除医学隔离16人,尚有84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市各级工会积极行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余杭区总工会

  发送防控疫情短信

  余杭工会专题召开党组会议,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下发《关于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动员全区各级工会积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通过余杭工会短信平台,向全区职工发送防控疫情短信32万余条。

  实地走访

  余杭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带队,走访指导余杭各地,落实企业排查管控工作。

  志愿者放弃休假、积极行动

  余杭区各镇局工会志愿者们放弃休假,积极行动,做好防疫宣传工作。

  余杭街道工会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告知群众过年期间少串门,少走动,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常识。

  瓶窑镇的工会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车辆排查工作,设立体温测量点,告知来往群众防疫常识。

  乔司朝阳村联合工会组织留守企业职工开展防疫情、护春节活动。在园区、三卫路口,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建德市总工会

  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近日,建德市总工会全体班子成员来到安仁、乾潭、杨村桥、新安江、大同等八个高速出入口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并为他们送去水果、饼干、牛奶、方便面等慰问品。

  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建德市公安局、卫生健康局、交通运输局及城管、交警等部门抽调人员会同乡镇街道共同组成联合监测小组,在高速出入口、高铁站、客运站设立安全检查点,对进入建德车辆上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查。

  钱塘新区总工会

  统一领导、统一部署

  近日,钱塘新区总工会向辖区各基层工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区各级工会要积极作为,体现担当,按上级党委政府要求,尽好自身职责,并及时报送防控硬仗的工作动态;要关心关爱一线职工,及时掌握职工动态,遇有疫情及时报告;要加强宣传教育,用多种形式普及防控知识和要求,教育引导职工不传谣不信谣;要配合行政做好恢复生产后的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投入生产。

  同时,区总工会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严肃纪律,24小时备勤,党员干部要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二级平台干部要深入一线,掌握基层工会工作动态;全体干部要严阵以待、责无旁贷随时迎战。

  区内企业积极响应

  在钱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下,区内企业积极响应,加强组织领导,纷纷成立领导小组,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此,区总工会也进行了摸排调查。

  ▲各企业发布应急管理制度

  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小组,并于除夕夜通过宋庆龄基金会捐款100万,购买相关设施驰援湖北。

  富阳区总工会

  富阳区总工会与1 月27日下拨区卫健局5万元专项经费,用于医院一线防控人员慰问,并资助新登登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经费2万元。每日安排工作人员到登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排查和居民健康宣教工作。

  市美容美发业联合工会

  1月28日下午,杭州市美容美发业联合工会通过网络、微信纷纷献出爱心,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为支持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各行各业一线奋战、抗击疫情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杭州市西溪医院作为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定点收治医院,全院医护人员们已在最前线奋战多日。

  杭州市西溪医院工会成立了专门的慰问小组,对参加一线隔离病区的第一批127户医护人员家属进行了慰问。

  1 月27日中午,杭州长运旅游总公司接到一项紧急任务,28日下午派四辆大巴车,将“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成员从省人民医院送至萧山机场前往武汉救援。

  杭州长运机场巴士及“无忧夜行”项目回场后及时消毒,保障乘客安全!同时加强与对开公司联系,协商停班计划,加强对车辆消毒、口罩发放等。

  大年初二,娃哈哈迅速从武汉分公司协调现有资源,将第一批1000箱娃哈哈活性含氧水和500 箱桂圆莲子八宝粥产品捐赠至武汉东西湖区红十字会,由红十字会统一代为送到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

  杭州公交集团多措并举,强化运力调配,合理组织其他线路的运力投放;加强车辆消毒,执行严格的消毒程序,消毒物品实施消耗制;加强车厢通风,保障车厢空气流通……确保乘客出行舒心、放心。

  路桥集团环卫养护团队每日值班人员及时在岗到位,有序开展道路保洁、垃圾收集等各项环境卫生保洁工作,落实“一日一消杀”要求,做好公共区域及作业设施消杀工作,加大对垃圾桶、果壳箱、雨水口等“城市家具”及保洁车、驿站等作业设施的消杀,保证每个区域、每个范围的药物消杀落到实处,为战胜流感竭尽全力。

  35名司机、集运员和后勤保障人员等,并配置14辆最新型车况的国Ⅵ垃圾清运车,组建“杭州市环境集团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固废应急处置队”,统一收集转运至危废焚烧厂处置。

  他们按照疫情防治要求穿上防化服、戴上护目镜、口罩和手套,然后奔赴疫情防治的各个观察点收运医学垃圾。根据预测,杭州市环境集团临时收运的医学垃圾量约在100 吨/ 日,涉及浙江省15个区、县(市)。

  市地铁集团编制相应的专项应急预案,并于1月21日起通过强化通风、消毒、加密清洁、宣传等方面工作,同时加强一线人员的个人防护,于22日晚开始一线员工佩戴口罩,多措并举确保乘客舒适、温馨出行。截止目前,杭州地铁全线网各车站运作均正常,暂未发现异常乘客。后续,市地铁集团将配合卫生部门做好相关防治工作。

  望江街道总工会倡议望江地区的工会会员和企业贡献工会力量,奉献工会热心,部分会员第一时间为疫区一线捐款捐物。

  杭州联合银行强化网点防护工作,保障春节期间的正常金融服务。各营业场所加强通风,及时做好消毒工作,并配备口罩,保障客户和员工的健康安全。同时,许多员工放弃春节休假,坚守一线,只为给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

  杭州大厦加强商场消杀力度,配备消毒药水和消毒专用抹布,保洁常用工具每2小时消毒1次;对顾客易触碰、人流密集等重点区域,加强防护要求每2小时消毒1次!

  对客人提供安全防范服务,人流密集的出入口和服务台配备消毒功能的免洗洗手液;总服务台、VIP服务中心等,提供一次性口罩。

  解百商业分公司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启动应急预案,做好人员行踪排查、物资准备和供应、环境消毒整治等防控工作。在已有储备消毒物资的基础上,紧急采购口罩、清毒液、测温仪等物资,做好员工口罩发放。每日商场通风、消毒工作,加强商场内部新风补充,每天两次对10个重点部位进行仔细消毒。(摘编自杭州工会公众号)

来源:中工网
编辑:蔺凯伊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