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总工会慰问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包头市总工会慰问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

2020-01-29 11:33:50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广大医务人员日夜工作在防治新型肺炎病毒第一线、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尚职业道德和大无畏精神,按照上级工会和市委的要求,1月23日(农历腊月廿九)下午,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米斌代表市总工会赴包头市第三医院,慰问坚守在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为他们带去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关心支持他们全力以赴投身抗击新型肺炎工作。

  包头市第三医院是我市的传染病医院,也是我市唯一在自治区卫健委官网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米主席在慰问现场与医务人员进行亲切交流,赞扬他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在关于人民生命安危的重大考验面前,义无反顾地战斗在危险的工作岗位上,表现出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高尚职业道德、崇高的思想品质和伟大的牺牲精神,是工人阶级优秀品质的具体体现。

  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关心坚守防治工作一线的医务人员,为这些医务人员办实事解难题。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疾控中心、医院对参加防治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做好充分防护,配齐必要的防护用品。各级工会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为一线医务人员送温暖,献爱心,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每一位同志的心坎上。

  向每一位奋战在防疫抗病岗位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

  包头市总工会就全市各级工会做好关心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提出要求:

  一、充分认识到关心坚守防治工作一线医务人员的重要意义。广大奋战在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在关乎人民生命安危的重大考验面前,义无反顾地战斗在危险的工作岗位上,表现出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高尚职业道德、崇高的思想品质和伟大的牺牲精神,是工人阶级优秀品质的具体体现。关心坚守防治工作一线的医务人员,使之成为广大医务人员日以继夜无私奉献的强大精神动力,对于鼓励人们坚强、勇敢地面对新型肺炎病毒,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战胜新型肺炎病毒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批示和国务院常务会议、视频会议要求,积极关心坚守防治工作一线的医务人员,尽最大努力为这些医务人员办实事,不仅从日常生活上予以切实关心,还要在精神上给予特殊关爱。

  二、做好防治工作一线医务人员自身防护工作。各级工会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疾控中心、医院对参加防治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做好充分的防护,配齐必要的防护用品。

  三、保障防治工作一线医务人员休息。医院基层工会要配合行政部门,保障一线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的休息时间。要加强营养配餐,保证医务人员每天工作所需要的营养摄入量。工会可以投入一定经费为医务人员购买营养品补充营养和能量。

  四、解决防治工作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困难。各区县总工会及街道、社区工会要从实际出发,深入一线医务人员家中走访探望,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其家属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排解后顾之忧。

  五、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各级工会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为一线医务人员送温暖、献爱心。要通过防治工作一线医务人员所在基层工会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位同志的心坎上。

  六、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各级工会报纸、微信公众号、新媒体要及时宣传医务人员中涌现的先进典型,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支持医务人员的舆论氛围,形成万众一心抗击新型肺炎的社会环境。(摘编自包头职工e家公众号)

来源:中工网
编辑:蔺凯伊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