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总开创“四位一体”职工思想引领工作新体系-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理论联心 文化润心 典型向心 组织凝心

无锡市总开创“四位一体”职工思想引领工作新体系

2019-12-12 08:11:01

  今年5月23日,由无锡市总工会发起的“无锡市职工思想引领新探索联盟”成立,同时“新时代 新思想 新宣讲——无锡市职工思想引领新实践”活动首场开讲。《中工网》发表题为《职工思想引领,期待更多探索》的评论员文章,指出无锡工会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宣讲”活动,努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是新时代新形势下加强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良好示范。

  2019年以来,无锡市总工会积极开展新时代职工队伍思想引领新探索、新实践,构建起“理论联心、文化润心、典型向心、组织凝心”四位一体职工思想引领工作新体系,在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投身无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走出了一条新时代工会加强和改进职工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路径。

  无锡市总联合中共无锡市委党校等8家单位组建“无锡市职工思想引领新探索联盟”,搭起思想理论联心桥,精选专家学者、工会干部、劳模先进、职工宣讲达人组建宣讲队伍,开发宣讲课题,以脱口秀、故事分享、沉浸式教学、文艺节目等形式走进企业,开展宣讲50场,并录制宣讲视频网络分享、编发宣讲读本放大宣讲效果,有效引导职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必胜信念,凝聚奋斗力量。

  他们推出“职工读书示范领读三年行活动”,建起先进文化润心场,以三年为一个行动周期,每年确定一个主题 ,深入基层工会开展示范领读。2019年以“品经典,守初心;筑匠心,致梦想”为主题,共设置家国情怀、科技前沿、杰出人生、无锡人文、超越自我五大系列,开展领读活动24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和线上展演,首届泛太湖青年职工歌手大赛等,润物无声,引导职工群众厚植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

  无锡微研股份有限公司的加工中心副班长陈亮当选全国“2019最美职工”,江苏阳光集团服装研发中心主任于燕获评第十六届“江苏省十佳文明职工”。他们的先进事迹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广泛报道,形成了良好的榜样效应。市总积极培育职工身边的鲜活典型,举办“劳动筑梦”无锡市职工演讲比赛暨“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作为”职工宣讲达人选评活动,一批可敬、可亲、可学的职工榜样涌现出来,形成强大的引领力量,比赛设置网络展示和投票环节,吸引44万人次职工围观转发,8.7万人次职工为选手投票,在网络空间唱向了主旋律,凝聚了正能量。

  无锡市总注重发挥基层工会组织凝心聚力的独特优势,组织开展全市“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案例”选评活动,激发基层工会创新探索的积极性,收到52个基层工会申报的案例,从党的理论宣传教育、劳模精神感召、企业文化浸润等多个维度展现无锡各级工会对新时代职工思想教育引领工作的深刻思考和火热实践。红豆集团有限公司申报的《推出<红豆弟子规>,让职工思想教育“润物无声”》等7个优秀案例入选“全省百佳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市总工会将有特色、有成效、易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汇编成册,在全市工会系统广泛宣传推广,推动无锡新时代职工思想引领工作实现点上发力,面上开花。(通讯员 无锡工)

来源:江苏工人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