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市总:发挥优势聚焦主业促进发展-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高邮市总:发挥优势聚焦主业促进发展

2019-11-08 08:43:26

  “‘邮益思’用身边人的故事,给职工精神补钙,推出的文化小品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娱乐性和时代感,让参与者感觉受教育、有意思、受启发、被吸引。”高邮供电公司工会主席周纬介绍说,“邮益思”已成为公司凝聚职工、教育职工、激励职工的重要平台。

  王宏旭对记者说,市总专门出台《关于开展“听党话、跟党走”职工大讲堂建设的意见》,培育用身边人、身边事影响职工、教育职工品牌特色。目前,全市已打造高质量职工大讲堂35个,形成“邮益思”等讲堂品牌5个,是吸引凝聚职工、输送“精神食粮”、激发职工力量的可靠阵地。

  培育乡土人才,扩展创新动能

  高邮市卸甲镇花阳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禾丰农机合作社负责人邱红星,今年7月荣获“全国技术能手”,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双带”型村干部。在此之前,邱红星已经获得扬州市劳动模范、“扬州市大工匠”、“江苏省技术创新能手”等多项荣誉。

  “成才的秘诀就是竞赛+培训+实践,不断积累技能。”谈起成长经历,邱红星说,多年来,各级工会组织支持他参加各级农机技能大赛,是促进技能水平提升的重要因素。“十佳优秀农机手”、“扬州技能状元”、全国农机技能大赛二等奖……一项项荣誉既是邱红星参加技能竞赛的成果,也是他以赛促训、技能水平逐步提高的见证。

  在工会的支持下,邱红星领衔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致力于农业科技创新、培育农技人才;他牵头成立农机专业合作,将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农机合作社融合发展,钻研农机技术、推广农业科技。

  “现在农业机械更新换代很快,无人机与机器人也正在走进田间地头,农机手迫切需要掌握更多新技术、新知识。”邱红星积极参加各类技术培训,带头使用新型农业机械,及时把掌握的农机新技术向周边农机户传授;他想方设法与市农机学校联合办班,举办新型职业农民插秧机操作工培训班;邀请农机专家到田边授课,示范新型插秧机故障排除驾驶操作,带动机插秧等新技术推广应用。

  邱红星告诉记者,现在合作社的成员已发展到55人,拥有各类先进农机具65台套,他们正在筹建“流动农机维修和技术服务站”,在更大范围内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农机合作社的技术优势,将创新发展的动能扩展到更广阔的田野上。(江苏工人报记者 刘涛 李南星 王槐艾)

1 2 共2页

来源:江苏工人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