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学习强会”在行动 干部代表分享个人成长故事-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学习强会”在行动 干部代表分享个人成长故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 通讯员 谢丹娜
2019-10-14 07:18:09

江苏省总工会机关部室和挂职基层的干部们聚在一起,学习理论知识,交流实践心得,工作能力水平在一次次思想碰撞中得到提升——

“学习强会”在行动

  “榜样就在我们身边!一次次的交流学习和思想碰撞,让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本领才干。”这是江苏省总工会一名年轻机关干部的感言。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江苏省总工会以“我和共和国共成长”为主题,举办第3次“学习强会”活动,6名省总工会机关、直属单位干部代表,分享了他们与共和国发展紧紧相连的个人成长故事。

  无私奉献,真情援疆;情系乡村,埋头扶贫;维护职工权益,推动区域科技创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展示了工会人学习、奋斗的印记。

  今年以来,江苏省总工会发起一场“学习的革命”,开展“学习强会”行动,分别在4月24日读书日、7月1日党的生日以及国庆节前夕,举办了3期学习交流会,机关干部职工学理论学业务,认真交流、总结,找差距促提升,进一步提高了做好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直抵灵魂深处”找差距

  “大学时代入党,在基层干了5年,到省总工会后,主要从事劳模服务与管理工作,虽然也有一定成绩,但对照劳模先进,对照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的要求,感觉还有差距,还要奋发努力!”省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钱德乾充分利用服务劳模先进这一优势资源,时时刻刻处处将自己与劳模进行比较,直抵灵魂深处,查找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

  把学习当作一种能力来培养,当作一份责任去落实。省总专门在青年干部中成立了“学习小组”,要求青年干部把学习和实践有机结合,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文稿写作水平,提升业务素质。

  从一名税务干部到审计干部,李婷婷不懂就问,不会就学,翻阅大量审计报告,学习工会财务审计知识,报考法学在职研究生。李婷婷说,“让我坚持下去的,有责任感,有本领恐慌,更有身边工会人传递的不服输的精神。”

  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庄诚的体会是,善于学习才能进步,只有一刻不停地丰富知识、增长才干,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实践是最好的老师”

  “实践是最好的老师。”基层工作部黄智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她这两年都在乡镇挂职锻炼。长期在群团机关工作,刚开始下到乡镇、进入陌生的工作领域时,她面临巨大挑战。

  “后来我想通了:不看自己有什么,就看企业要什么!”黄智说,“工会在维护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发展方面大有可为。”挂职期间,她通过牵线搭桥,帮助企业培训职工,解决“新手干不了”的问题;配合地方工会指导企业开展集体协商,提高职工劳动报酬,解决“能手留不住”的问题。

  在持之以恒的学习实践中提升素质、增强本领。法律工作部赵萌萌面对工伤职工的求助,充分利用平时积累的维权知识,摸索最佳途径,为求助者争取到86万元的一次性赔偿款。

  劳动和经济工作部李高祥,去年初下乡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他发现很多留守儿童假期喜欢玩水、玩火、玩电,安全成了他们远在外地打工的父母最揪心的问题。于是,李高祥牵头把孩子们集中起来,办了一个暑期班,受到村民欢迎。这一做法得到镇党委、镇政府的肯定,今年,暑期班升级为“关爱驿站”,并在全镇推广。“通过挂职,我感受到,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操心烦心揪心事,就是工会干部努力的方向。”

  发现问题 破解问题

  机关干部们在学习实践中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研究问题、破解问题。

  组织部鞠保全紧扣基层改革目标任务、紧盯基层改革突出问题,围绕改革由谁来延伸、延伸到哪里、延伸什么、靠什么延伸,提出了推进工会改革向基层延伸拓展的路径和方法。

  鞠保全还提出,当前,省总联合省委组织部在非公企业开展“三创争两提升”活动,关键要抓好“五最”:劳模先进最闪亮、企业出资人最关键、党工指导员最根本、困难职工最需要、职工赋能成长最期盼。“五最”的提法让人耳目一新。

  权益保障部曹佳丽则从帮扶的5个维度全方位展示了对构建工会扶贫帮困工作体系的认知和思考,为脱贫攻坚战略提供“工会方案”。她提出,应当推动政府明确城市贫困线的测算方法,建立一套城市贫困标准的监测指标体系,将困难群体全部纳入保障范围。

  “工会干部要当好学习者,争做强会者,成为行动者。”江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说,省总将用好用活“学习强会”行动这个平台,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方式,增强学习效果,由点及面向全省各级工会推开,把“学习强会”行动打造成富有江苏工会特色的学习品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