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高言值”的模拟协商-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西安市总工会开办专题培训班,“实战”中破解不敢谈、不会谈——

一次“高言值”的模拟协商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2019-10-08 07:40:31

  共赢的谈薪“实战”

  模拟演练以竞赛方式进行,7场谈判从53名学员中选出16强,然后又通过两场决赛选出8强。经过几场“实战”和观摩,参加最后一场谈判的学员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因而模拟出的集体协商谈判也最精彩。

  双方握手入座,简要开场白后直奔主题。

  “职工代表”刘莹提出的诉求理由充分:“快递员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人均送件80~200个,行程60公里以上。”她提出的目标也更细致严谨:“可以采取阶梯式加班费,100~200件的上调15%,200件以上的上调20%。”

  “经理”朱杏利也不含糊:“公司进入微利时代,去年销售收入增加200万元,但利润却在下降,仅92万元,无法再上调薪资。”

  刘莹据理力争:“不是调整,只是提高加班费;而且,与制造业必须经销售才能实现利润不同,快递业只要有活干就会产生利润。”

  朱杏利拿出具体数据:“提高加班费一项就需要58万元,而去年总利润才92万元,公司怎么提高啊?”

  ……

  最终,经过激烈的谈判,尽管提高加班费的诉求被驳回,但冬夏发放低温、高温补贴,为员工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年度体检增加女职工特殊科目等诉求得到了支持。双方均表示“实现了共赢”。

  “用数据和事实说话,对信息整合充分、包容性强,能够换位思考,是两场协商谈判的亮点。”陕西知名集体协商专家马孝正点评道:“最后一场,企业方使用了“冰点”技巧——今年不搞工资调整,其实职工也可用此技巧,用员工流失严重、不涨薪只会更加严重来回应;协商代表分工不分家,角色应该相互配合、呼应。”

  西安市总工会副主席童帅表示,这次培训以赛代训,决出的8强将在进一步培训后,代表陕西参加全国首届城市工会集体协商竞赛。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