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互联网企业建会率达85%以上-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杭州:互联网企业建会率达85%以上

2019-08-16 07:15:12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韩晓芸)记者日前从杭州市总工会了解到,在今年上半年开展的工会组建“百日攻坚行动”中,市总工会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措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使互联网企业建会率由65%提升到85%以上。

  据了解,杭州既有阿里巴巴、网易等大型互联网企业,也有大量孵化型、成长型、平台型小微企业,且大多数是非公有制企业。很多互联网企业创建时间短、人员流动快、生存压力大,缺乏建会积极性。

  “互联网企业建会要因势利导。”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表示,要提供精准的服务,让互联网企业和职工了解到建立工会对企业、对职工的好处。把工会有效资源向互联网企业倾斜,让工会有存在感,职工有获得感。

  带着这样的认识,杭州市各级工会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服务导向,一企一策、精准施策,积极宣传、竭诚服务,打消企业疑虑,推动和实现互联网企业依法建会。在适应发展变化中,各级工会从实际出发,不墨守成规,坚持单建工会、联合工会与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联合会等多种组织形式相结合,采取网上入会、APP入会、扫码入会、集体入会等多种方式方法,最大限度地把各类职工群体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

  很多互联网企业员工收入高、福利好,员工对物质层面需求相对较少,但对创业培训、精神生活、心理关怀等方面的需求非常突出。市总抓住这些特点,提供更加精准化的服务。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的技能比武、劳动竞赛,举办的抖音、电竞、篮球等赛事活动,以及单身职工相亲交友、免费疗休养和体检等服务,吸引了互联网建会企业的年轻人踊跃参与。

  成立于2011年5月的杭州兑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由成立之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200多人,但由于多方面原因没有建立工会组织。在工会组建“百日攻坚行动”中,在上级工会积极推动、深入宣传、悉心指导和企业党政领导的支持下,3月初正式成立了工会组织。半年来,企业工会坚持围绕服务企业发展、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原则,组织开展技能比武、劳动竞赛、免费疗休养、免费健康体检、相亲交友、文化体育等活动,充分激发了企业活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