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总工会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服务职工-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湖北省总工会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服务职工

2019-08-16 07:12:29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湖北省总工会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服务职工

以职工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连日来,湖北省总工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带头抓整改,对能够当下改的,立行立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目标,持续整改。既注重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又注重有效破解工会改革发展中的难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问题,切实帮助基层和职工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自2000年以来,湖北工会每年都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受到广大职工群众欢迎。不过,在实际工作中,湖北省总工会发现助学活动仍存在覆盖面不广、对受助学生思想引领不够等现象。

  湖北省总工会将此作为主题教育整改内容,制定整改措施。省总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明确提出今年将对国家级和省级困难职工子女助学实现全覆盖,对临时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实行广泛助学,全省工会筹集资金5000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1.5万人以上。同时,全省联动,集中时段,突出“爱党爱国·励志感恩”主题,组织受助学生学习张富清等先进人物事迹,开展铭记党恩、报效祖国的思政教育。

  目前,“金秋助学”活动已制定工作方案,向全省工会下发助学通知,省总工会下拨助学款,9月底前完成助学工作。“要切实把‘金秋助学’活动抓实抓好,以职工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湖北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湖北省总工会不搞花架子,为户外职工爱心驿站解决现实问题。

  湖北已有户外职工驿站600多家。近年来,全省工会共投入2000万元,基本建成了覆盖全省的工会爱心驿站服务网,服务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外卖员、建筑工人、维修工等各类户外劳动者。从运行情况看,大多数驿站已实现服务功能,但仍有少数驿站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驿站数量还不能完全满足户外职工的需求。

  为此,湖北省总工会决定在完善服务功能上下功夫,突出保障核心服务功能,重点解决户外劳动者饮水、就餐、如厕和休息等实际问题。湖北省总将确保每个爱心驿站休息室有10平方米以上的面积,确保有一套桌凳、一台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套冷暖电器、一台冰箱、一个应急药箱、一个阅览角等基本设施,确保有人值守、有人接待、大门常开。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