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市总举办“劳动筑梦”职工演讲比赛-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无锡市总举办“劳动筑梦”职工演讲比赛

2019-08-15 08:12:57

“劳动筑梦”无锡市职工演讲比赛 暨“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作为”职工宣讲达人选评落幕

16位选手当选职工宣讲达人,44万人次职工线上围观

  本报讯(孙旭诞 陈煜蕾)“在新洲小学的校门口,有一道固定的风景。每天早晨和傍晚,他站在那里,就像,一棵树……周校长已经在校门口坚守了19年,用他的细心与大爱,庇护每一株嫩芽;用责任与担当,撑起一片天空。”来自无锡市新洲小学的演讲选手王丹,随着幽淡的沙画背景缓缓展开,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一位平凡的小学校长,一位老党员、新吴区新洲小学周文枫默默坚守教育、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感人事迹,让现场嘉宾和观众纷纷动容落泪。

  8月13日下午,由无锡市总工会主办的“劳动筑梦”无锡市职工演讲比赛暨“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作为”职工宣讲达人选评活动决赛,在中国农业银行无锡分行三楼会议厅举行,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出席并为首批无锡市职工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省、市工会等相关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中,来自交通、教育、税务、公安、安监以及智能制造等10多个不同行业的16位一线职工选手,或婉转深情、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为大家讲述他们或身边同事与新中国共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立足岗位劳动筑梦的感人故事。无锡市实验幼儿园幼教老师杨优优秉持初心和信念,用心关爱自闭症孩子;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轻工行业“大国工匠”李守才几十年如一日对均陶艺术坚守、传承、创新、引领;中船澄西公司大船工匠樊晓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其他同志一起攻克技术难题,把青春与汗水无私奉献给本职工作。他们是无锡职工岗位报国的生动写照,他们的故事集中展现了新时代无锡职工队伍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以及爱党爱国爱岗的情怀担当。

  本场决赛同时在无锡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直播,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让场内外观众大为感动。最终,综合现场演讲得分和网络投票得分,市教育工会选送的杨优优和新吴区总工会选送的王丹勇夺一等奖,吴衡、张旭羿、周廷瑜3位选手获得二等奖,徐敏钰等5位选手获得三等奖,杨晓蕾等6位选手获得优秀奖。

  作为“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比赛旨在引导广大职工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报国志,为推动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活动自6月份在网上启动招募以来,得到了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通过层层选拔,共有16位选手进入决赛。为扩大宣传效果,决赛阶段还专门设置了网络展示和投票环节,拍摄制作了16位选手演讲短视频,展示他们演讲内容和风采,展示投票页面自8月7日上线以来,共吸引44万人次职工围观转发,8.7万人次职工为选手打CALL投票。

  根据比赛规则,晋级决赛的16位选手直接入选无锡市职工宣讲团,他们将与专家学者、劳模先进、职工文艺志愿者一同走进企业车间班组开展宣讲,把党的创新理论传递给每一位职工。

来源:江苏工人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