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总工会驻村帮扶便民联系卡温暖人心-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贵州省总工会驻村帮扶便民联系卡温暖人心

2019-04-16 16:51:30

  “有困难 请找我”,这是贵州省总工会同步小康驻织金县熊家场镇工作队印在便民联系卡的一句话,也是工作队向所有村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工作队副队长、白马村第一书记杨仁勇告诉记者,从去年接棒开展驻村扶贫工作以来,他们已经自费制作发放数百张这样的便民联系卡。

  “别看小小一张卡,可管用了。”家住群潮村的村民朱天兰告诉记者,就是这张卡帮助她解决了孩子入学的燃眉之急。

  朱天兰并非建档立卡贫困户,但丈夫因病去世后,一家人生活的担子全压在了她肩上,长子不得已丢下农活,外出务工贴补家用。

  去年,次子考入大学后,数千元的入学“门槛费”,让这个靠打零工维持一家人生活的妇女面露难色,最后把希望寄托在了这张小小的联系卡上。

  这头,得知情况的群潮村第一书记张恢,根据该村有关政策,从集体经济收入中拿出500元给予支持。随后,又以工作队的名义,向省总工会申报了2000元金秋助学资金。

  “还不够,怎么办?”张恢又多方协调,从其他渠道争取了3000元,最终孩子得以顺利入读贵州医科大学。

  也正是这次经历,让张恢意识到建立“应急救助资金”的重要性,确保老百姓面对自然灾害、突发情况时,不会看不起病、吃不饱饭、读不起书。

  无独有偶,72岁的宝山村村民杨开伍,由于老屋年久失修,漏水严重,已在二哥家借住3年多。

  此时,正值当地危房改造,杨开伍的老屋也在改造之列,但翻建资金除危改资金加上三改资金外,1万多元的缺口,使得翻建工作迟迟未动工。

  宝山村村民找上了第一书记庞仁杰,他第一时间实地进行走访了解。回来后,迅速和村两委研究,并经村民大会同意,明确由村集体出资5000元。

  还有5000元的缺口怎么办?庞仁杰在工作队会上提出了老杨的困难,工作队匹配了5000元改造资金,房子重建这才动了工。

  去年年底,顺利搬进新家过新年,老杨乐了,庞仁杰也笑了。“办好这一桩桩,一件件好事实事,看着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这才是我们想要的幸福的滋味。”庞仁杰说。

  这也是化作村第一书记卯卿的心声,“百姓的事,再小都是天大的事,我们的电话就是老百姓的‘呼叫热线’,随叫随到。”

  这不,了解到程兴艳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出走,四姊妹只得和奶奶相依为命后,卯卿的心里从此装下一块甩不掉大石头。

  这样的家庭怎么帮?重点对象重点关注,卯卿把程兴艳家列为各种慰问活动的优先对象,去年就达4次。

  “要彻底解决她家困难,还得想其他办法。”卯卿正在推进肉兔养殖项目,他准备今年把这个特殊的家庭,优先纳入项目覆盖。(喻娟)

来源:中工网
编辑:朱晶晶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