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出台新规:民企建技能大师工作室最高补助20万元-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辽宁出台新规:民企建技能大师工作室最高补助20万元

2019-01-14 07:06:44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以前扶持政策倾向国企,现在民企技能人才也能享受到好政策了。”杨克全兴奋地说。他是中国玉雕大工匠领军人物,在一家民企——辽宁杨记玛瑙有限公司工作,也是辽宁省级“杨克全技能大师工作站”领创人。工作站去年新建,政策一出,他有机会拿到最高2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据了解,为支持民营企业引进人才,加大民营企业人才培养力度,1月2日,辽宁下发《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明确支持民营企业申报建设技能大师工作室(站),对通过评估获批开展建设的技能大师工作室(站)给予最高2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企业发展,人才先行。《措施》提出民营企业引进培养的各层次人才享受与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同等政策。比如,民企引进的人才在享受各地区、用人单位优惠的基础上,符合条件的由省里一次性给予每人最高100万元的奖励;对于新获批设立科研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的,一次性给予10万元至15万元建设经费资助;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并取得初、中、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民营企业职工,分别给予1000元、1500元、2000元的技能提升补贴。

  与此同时,辽宁还鼓励科技成果在民企实现转化。允许科技创新人才及其团队在科研院所和民企间双向兼职,高校、科研院所研究人员、科研团队带科研项目和成果创办科技型企业的,其离岗创新创业期限最长可达5年。支持民企创建科技创新平台,民企成功申请设立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科技平台的主持人及其团队,视具体平台类别,辽宁一次性给予主持人及团队成员最高500万元奖励。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