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冶金机电工会引领职工建功立业:“服务+维护+保障”激发动力-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淄博冶金机电工会引领职工建功立业:“服务+维护+保障”激发动力

2019-01-13 08:53:56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丛民 通讯员于明 刘新安)山东省淄博华能辛店电厂的技术能手常承立借助企业创新工作室的平台,每个月组织培训,至今已举办蓄电池专业技术培训班20多期,培训专业技术人员1000多人。不仅如此,他发明的“长效大容量铅锂电池”获全国电力系统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

  常承立取得的成绩得益于淄博冶金机电工会的一系列举措。淄博冶金机电工会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提出的任务目标,找准新时期产业工会工作的结合点和突破口,引领全市26.3万机电业职工投身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新旧动能转换。

  淄博冶金机电工会对所属机电企业工会实施分类管理,市属及以上机电企业工会作为“紧密层”,列为市机电产业工会的主要管理对象;各区县的机电企业工会作为“辐射层”,列为区县工会管理为主、产业工会指导的双重管理对象。在4个区县工会建立区县级产业工会,建立3个区域性电子行业工会联合会,形成了产业工会与地方、区域工会产地结合,有效覆盖、运转协调的组织管理体系。目前市冶金机电工会建立起“紧密层”工会14个,“辐射层”工会65个,覆盖职工29万余人;在职各类技师8446人,高级技师3743人;各类高级工技术等级产业职工8.8万人。

  同时,推动“人财权”的全面保障,让各级工会有人有钱有地位。每个产业工会保持3至5名工作人员,并配备1到2名社会化工作者;各级评先树优推荐名额直接分配给产业工会,充分行使自主权;建立健全工作会商、交流、共决机制。

  据介绍,淄博冶金机电工会发挥“服务+维护+保障”主引擎动力,引领广大职工在产业发展大局中建功立业,成为老工业城市加快新旧动能转化的“主力担当”。出台一系列政策,建立健全职工技术培训、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级晋升制度;成立“淄博市机电产业职工技术创新联盟”,由企业和职工开出技能培训、比武竞赛项目的“订单”,产业工会联合市委组织部、人社、团委、妇联等“接单”,连续3年成功举办产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王砚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