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总推进“一县一品牌”-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集中优势力量 针对特点抓特色

锦州市总推进“一县一品牌”

2019-01-13 08:50:22

  中工网讯 (顾威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如今,辽宁省锦州市9个县(市)区总工会,每个工会都有特色品牌工作。锦州市总工会主席孙志海在接受《工人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锦州市总工会开展“一县(市)区一品牌”工作带来的效果。

  2018年初,锦州市总工会明确提出县(市)区工会要结合本地区特点开展工作,努力形成“一县(市)区一品牌”的工会工作格局。随后,市总工会与9个县(市)区总工会一家一家研究,明确了每个县(市)区的特色工作。9个县(市)区总工会家家集中力量抓,很快见成效,全市工会工作也因此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太和区地处城乡结合部,有很多农民工在这里工作,区总工会联手区妇联、团区委、区科协、区残联等开展“服务农民工,携手促发展”行动。在区总工会设立农民工服务中心,在9个街道设立农民工服务窗口,在26个社区设立农民工服务站。区总工会与劳动监察局联合开展农民工讨薪援助行动,与区文教局联合制定《太和区农民工子女入学管理办法》,与中信锦州金属有限公司培训学院、太和区双创基地联合培训农民工,与司法局、法院联合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使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劳动报酬、子女入学、技能提升、权益维护等方面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黑山县工业有农机装备制造、农副产品深加工等4个行业,县总工会成立了4个行业工会指导站,指导站设在行业龙头企业,由县总工会聘任社会化工作者参与指导站工作,并在指导站建立职工书屋、活动室等,重点开展“五个一”工作(每年召开一次职代会、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签订一次工资集体协商合同、举办一次职工技能大赛、组织一次文体活动)。县总工会联合职业技术学校为企业培训车工、焊工、电工等,如今已办培训班4期,培训职工200人次。市总工会副主席左丽雅感慨,黑山县工会工作力量较薄弱,实行“一县(市)区一品牌”后,全县工会工作都带动了起来。

  义县是省级深度贫困县,县总工会通过用好政策、整合资源、培训安置就业等,重点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北镇市总工会与市委组织部携手,在5个乡镇、园区、企业集团建起“党工共建服务站”,实现了党建带工建,2018年3月至今,新建基层工会组织96家,新增会员3896人,完成了市总规定的3.1万人实名制系统录入目标。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王砚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