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两名大国工匠摘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重磅!两名大国工匠摘得国家科技进步奖

2019-01-08 18:33:08

  

  (2006-2017)

  经全国总工会推荐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的

  一线工人

  2006年

  

  王洪军

  2006年,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高级技师王洪军凭借发明的“王洪军轿车钣金快速修复法”获奖。“出手慢、匀速行、回手快、力集中”,是王洪军归纳的“车身缺陷检查12字诀”。他还总结出边缘坑、波浪、压痕等不同缺陷的各种整修方法,并把自己掌握的整修技巧进行整理、归纳,创造出47项123种实用又简捷的轿车车身钣金整修方法。

  2007年

  

  杨建华

  2007年,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杨建华研究成功“离心压缩机、鼓风机机壳拼装制造技术”并投入生产应用。这项技术打破了少数发达国家的技术垄断,完成了我国风机行业的一次重大工艺革新,他因此被称作“中国焊接机壳拼装制造第一人”。

  2008年

  

  代旭升

  2008年,中石化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高级技师代旭升成功研究“移动式套管气回收装置”,结束了套管气回收的难题,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避免了资源浪费与环境污染。

  

  赵林源

  中油抚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高级技师赵林源凭借“机械密封技术”获奖,他曾创下新的机械密封使用记录:新密封件被安装到装置上可以使用6年以上。

  2009年

  

  王康健

  2009年,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王康健获奖的“高速冷轧带钢多功能在线检测技术”, 就像是在轧机出口安装一双“火眼金睛”,填补轧机缺陷在线检测的空白。

  

  许杏桃

  江苏省电力公司泰州供电公司许杏桃获奖的“供电网无功电压优化运行集中控制系统”,从根本上改变了我国电网传统的无功电压控制方式,每年创造的效益价值10亿元。

  2010年

1 2 3 共3页

来源:工人日报微信公众号
编辑:蔺凯伊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