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发展,工会是助推器-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在温州民营企业工会工作研讨会上,多位民营企业家为工会点赞——

民营企业发展,工会是助推器

2018-12-16 04:12:28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工会在民营企业的发展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这个问题,浙江温州的多位民营企业家给出了他们的答案。12月14日上午,“力量的脚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民营企业工会工作研讨会”在温州召开,来自正泰、康奈、华峰、森马等多家企业的企业家纷纷为工会点赞。在他们看来,民营企业发展,工会是助推器。

  1980年,19岁的温州姑娘章华妹领到改革开放后全国第一张个体工商业营业执照。自此,温州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温州模式”成为民营经济发展的传奇。与此同时,以组建全国第一家私营企业工会作为起点,温州工会也走出了一条具有温州特色的民营企业工会发展道路。为更好发挥工会组织在推进民营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在当天的研讨会上,温州市总工会邀请温州民营企业家代表、民企工会主席和专家学者等参与研讨,共同总结民企工会改革成功经验,探索改革新路径。

  会上,企业家代表纷纷发言,讲述他们和工会的故事。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表示,正泰的发展壮大,工会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我们1993年成立了工会。正泰要发展,要不断上规模上档次,靠什么?关键还是靠人,靠每一个员工共同努力。而工会组织就是企业领导班子和管理决策层联系员工的桥梁和纽带。”南存辉告诉记者,20多年来,正泰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切实维护职工权益,并且建立了关爱职工的长效机制,做到了“知职工情,解职工难”。“通过工会,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信任感和归属感增强了,这对企业发展有促进作用。”

  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认为,民营企业要想实现健康发展,最重要的是企业与职工要保持共同目标、共同创业、共同利益和共同发展,最终实现企业持续发展和职工小康生活双赢。要实现这4个“共同”,离不开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的切实发挥。“工会在企业发展和职工成长过程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我总结下来是3条:工会是助推企业生产经营的强大力量,是弘扬工匠精神的主要力量,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关键力量。也正是因为这3种力量,让工会成为了企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林建一说。

  研讨会上还发表了《民企&工会发展温州宣言》,其中包括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创业创新再创改革辉煌,共建共促和谐劳动关系,诚心实意关爱职工群众,合力打造新型产业工人队伍等5项内容。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