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新时代工运事业工会工作新篇章-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全国各级工会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

奋力谱写新时代工运事业工会工作新篇章

2018-11-01 07:17:17

  中工网综合消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29日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国各级工会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讲话精神统领工会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工运事业工会工作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工运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力度,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开创新时代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明确了工会工作的根本宗旨、前进方向和目标任务,必将激励广大工会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真抓实干,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贡献。”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表示,湖南工会将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

  “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引领,这是工会工作的关键。”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说,福建工会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会系统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践中,福建工会将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汇聚建功立业力量。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抓好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工会组织体制、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结合实际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把执行党的意志的坚定性和为职工服务的实效性统一起来,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职工中去。

  “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更好地承担起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凝聚奋进力量。”河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表示,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以改革创新为强大动力,精准聚焦发展主题,更加自觉地把服务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为着力点,盯牢职工所盼、党政所需、工会所能的领域,践行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全面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擦亮河南关爱劳模工程、中原大工匠培育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等特色品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工会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把群众观念牢牢根植于心中,哪里的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哪里的工会就要站出来说话。

  “作为一个从事工会工作近30年的工会人,我深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高度重视。” 安徽省总工会宣教部长曾传发表示,“总书记指出,工会要协同各个方面为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培养造就更多劳动模范、大国工匠。我们最近正在举行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就是要在青年学生中弘扬劳模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劳动观念,努力培养一批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总书记重要讲话语重心长,增强了我们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工会主席王海涛表示,“公司首届职工技能运动会已进入了决赛阶段。我们要奋力开创企业工会工作的新局面,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把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倾斜投放,把广大职工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加强对工会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完善联系职工群众的制度机制,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研究,坚决防止“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上海杨浦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张鸿祥表示,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谋划好当前和今后各项服务职工工作,以职工为中心,坚持问需于职工、问计于职工、问效于职工。用心用情做好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工作,把职工服务中心打造成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的服务职工阵地,做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方大丰 于灵歌 余嘉熙 陈 华 钱培坚 康 劲采写)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