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总工会积极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黑龙江省总工会积极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

2018-09-19 14:09:55

  本报讯(孟屹)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落实职工疗休养权益,调动和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省总工会积极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省总工会主席朱清文多次主持召开主席办公会议,就开展好全省职工疗休养活动进行部署。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长义多次提出工作要求,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省总各部门积极行动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据介绍,自2017年以来,省总工会加大对职工疗休养活动的投入,每年拿出疗休养专项资金,重点安排一线职工(含苦脏累险等人员)、劳模、先优、高端人才等群体,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今年年初,省总工会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劳模、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要求省、市(地)、产业工会要加强和各直属疗养院的紧密配合与部门联动,增强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好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把省总的疗休养专项补贴,全部用于疗休养活动中去,要真正把省总的关怀送到每个疗休养人员心中。

  据统计,截至8月底,省总工会已组织2.2万余名职工参与今年的全省职工疗休养活动,涉及近750个基层单位,其中,一线职工参与率达80%以上,苦脏累险和工伤残职工占到52%以上。省总工会投入职工疗休养专项补助资金2200余万元。

  此外,为落实省委人才强省战略,7月中旬开始,省总工会组织开展人才专项疗休养活动,包括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承办的全省高校高端人才北戴河疗休养活动在内,共组织各类人才1100余人次参加,其中包括3名院士在内的高端人才51人、基层一线领军人才215人、各级各类先进人才834人。在省总工会所属相关疗休养院,分期分批地度过为期一周左右的疗休养时光,受到参加活动人员的欢迎。

  这些职工中,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参加疗休养活动,他们对工会从组织、选派到疗休养的吃、住、行等方面细致入微的安排,表示赞赏和感谢。哈尔滨市香坊区第一环境卫生清洁中心工人王君说:“我们体会到工会组织对我们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从心里感到满意。”汤原县优秀高级教师王宇说:“工会组织我们参加疗休养活动,不仅是对我们的关怀,更是对我们的激励和鞭策,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踏实努力。”佳木斯市中心医院护士长赵连翠表示:“疗休养活动让我们这些从事高强度工作的人,得到身心放松,对我们今后开展工作也是有益的。”

  目前,职工疗休养活动在我省已经成为常态,成为党和政府关爱职工及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平台和窗口,省总工会将进一步研究和细化职工疗休养工作,更深入和广泛地服务职工群众。

来源: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