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工会启动“集体协商·凝心聚力”行动-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保障职工权益,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青海工会启动“集体协商·凝心聚力”行动

2018-07-18 07:29:24

  中工网讯 为加快解决当前企业集体协商质量不高、行业(区域)集体协商不广泛、典型培育不充分等问题,青海工会日前启动实施“集体协商·凝心聚力”专项行动,努力打造集体协商工作品牌。

  为悉心识别当前企业和职工亟待解决的紧迫问题,青海工会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精准了解劳动双方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找准共同期盼解决的紧迫问题。同时,通过互换角色、换位体验等方式,引导劳动双方切身感受对方的现实状况,增强互信。

  在专项行动中,青海工会通过集中研讨、提合理化建议等方式,组织劳动双方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用心指导企业和职工寻求破题的最佳方案,研究拟定企业和职工互利共赢的工作方案。

  此外,青海工会根据劳动关系双方沟通、对话情况及初步达成的工作共识,依法依规指导帮助双方行使各自的权利、履行各自的义务。同时,依照集体协商工作流程,组织双方规范开展集体协商,务实解决共同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

  青海省总工会巡视员常伟宁表示,实施“集体协商·凝心聚力”行动,旨在引导企业劳动双方强化沟通意识,提高对话能力,搭建协商平台,形成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依赖的合作共谋、分享共赢、和谐稳定关系,推动企业(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职工权益保障改善。

  据介绍,为落实企业和职工依法签订的集体合同,青海将注重发挥企业(行业)党组织、行政、工会及职代会作用,合力推动劳动双方履行义务、践行承诺,实现劳动双方互惠互利、和谐共赢的发展目标。

  今年,西宁市总工会和海东市总工会将选择本地区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工会工作比较扎实的若干企业先行试点。其他地方总工会、省级各产业工会、省总各直属工会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试点工作。青海省总给予必要的指导帮助和专项经费补助,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