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驻马店劳模网上展馆上线运行
//www.workercn.cn2018-06-23 09:34:44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现在足不出户,动动指尖就能领略劳模风采!劳模离我们越来越近了。”20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民刘旺珉兴冲冲地说道。几天前,由驻马店市总工会倾力打造的“驻马店劳模网上展馆”正式上线运行,有了线上“精神殿堂”,职工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聆听劳模故事。

  从两次参加全国群英会的朱德岭,到全国公安战线一级劳模刘文功;从被誉为“夏南牛之父”的祁兴磊,到大国工匠、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高庆民……自新中国成立以来,驻马店涌现出了大量先进劳动模范。如今,劳模创造的宝贵精神文化财富,打破院馆围墙,借助数字化、互联网、多媒体技术手段,便利地出现在了家庭的电子屏幕里。一张张照片,就是一个个动人的瞬间定格;一段段视频,展现出劳模爱岗敬业的故事……

  驻马店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驻马店劳模网上展馆是全市工会系统开展“中国梦·劳动美”职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创新载体,采取线上线下互通融合形式,通过语言、影像资料展现1200多名劳动模范的感人故事。整个展馆计划分四期完成,目前推出的为首期展馆,120名劳动模范闪亮登场。

  “呈现劳模工匠先进事迹,讲述劳模好故事,是工会组织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手段之一。把劳模精神与时代发展相结合是开办劳模网上展馆的初衷,也是我们工会工作的重要创新点。”驻马店市总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会将进一步团结引领职工不断创新、艰苦奋斗,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余嘉熙)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