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总书记回信在各地工会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www.workercn.cn2018-05-03 07:09:4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在各地工会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连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在各地工会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在广大劳动模范和职工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使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深入人心。

  “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劳动者、劳动模范的关怀,对工会组织的厚望。”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表示,省总工会将迅速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坚持崇尚劳动、造福劳动者,积极探索建立有利于劳模成长发展的学习培训和激励机制,继续竭诚做好劳模管理和服务工作,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都沁润着党和国家对劳动者、劳动模范的关心关怀和对广大工会干部的激励与鞭策。”甘肃省总工会副主席包俊宗感慨地说,“我们要继续竭诚做好劳模管理和服务工作,让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使勤奋做事、勤勉做人、勤劳致富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近年来,我们在坚持实施4个困难劳模民生行动计划的基础上,推动建立了劳模重大疾病医疗专项救助制度,对罹患9种重大疾病的劳模给予最高3万元的治疗补助。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一次性为全市无房劳模解决了廉租住房。”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甘琳表示,市总工会将踏踏实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回信精神,及时把党和政府对劳模的关心关爱传达到每一位劳模心中。

  江苏省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张国梁表示,泰州各级工会组织将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坚决当好劳模和广大劳动者的坚强后盾。深入实施“新时代泰州百名工匠”品牌工程,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努力培育树立一批“德技双馨”的劳模工匠,努力培育树立一批拥有绝技绝活的乡土大师,努力培育树立一批服务标兵、行业翘楚和改革先锋。

  北京市总工会劳模工作部部长梁怡表示,读了总书记的回信,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同时,作为劳模的“娘家人”,深感责任重大。“今后,我们要更加努力为劳模提供切实的服务,在社会上更广泛、更有效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吉林省总工会宣教部长李西林告诉记者,近年来,吉林省总在每两年评选一次“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的基础上,携手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联合开展了每年一次的“吉林好人·最美职工”评选活动,从去年开始又新增了“吉林工匠”评选活动,使“争当劳模,竞为工匠、奉献担当”内化为广大职工的自觉追求。“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职工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讲好劳模故事、工匠故事,带领全省职工激情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河南省洛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吉振华表示,洛阳各级工会组织将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完善劳模培养、评价、激励、保障等制度,竭诚做好劳模管理和服务工作,持续汇聚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正能量。

  “作为工会干部,我们要带头向劳模学习,开展劳模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弘扬劳模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同时,我们要为劳模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例如,我们在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推进医疗康复优先、优惠、优待‘三优’服务常态化,提供每人每年1000元的医疗健康补助。”西安市总工会副主席童帅说。

  河北省遵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海鹏表示,总书记的回信中,既有对劳模的充分肯定、深切关怀,更有对劳模和基层工会干部的殷切希望和要求,为我们做好劳模服务和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遵化各级工会组织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劳模管理与服务工作。

  “作为一名工会干部,看了总书记的回信,我心里热乎乎的。”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顾笑白表示,“作为企业工会,我们要更多地为劳模的工作、成长创造有利条件,更多地关心劳模生活,解决劳模困难。要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激励广大职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采写记者:彭冰 王伟 郭强 康劲 李昱霖 吴铎思 余嘉熙 曲欣悦)

  (中工网北京5月2日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