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www.workercn.cn2018-05-01 08:07:4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努力谱写新时代工人阶级的壮丽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光辉节日。对于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的学员来说,这一天因为一封特殊的回信而值得终生铭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所有劳动模范、向全国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总书记给我们回信了!”当劳模学员们一字一句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仿佛一股暖流,涌入每个人的心中——“你们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被评为劳动模范,如今又在读书深造,这是对大家辛勤劳动、无私奉献的褒奖,也是党和国家对劳动者的关怀”“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希望你们珍惜荣誉、努力学习,在各自岗位上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你们的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全社会都应该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

  “总书记的回信,承载着最真切的心意、最温暖的关怀。”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劳模赛福丁·伊斯热依力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从农民工成长为技术工人、全国劳模,如今又成为劳模本科班的一名大学生,这一切都让他感到自己的辛勤劳动得到了褒奖,更感到党和国家对劳动者的爱护,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

  “敬爱的习总书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给您写信,表达我们的敬意和祝愿……”来自西藏那曲的平措扎西,把中国劳动关系学院2017级和2018级劳模本科班38名劳模学员写给总书记的每一个字都记得很牢。“作为常年驻守青藏铁路的护路队员,能与这么多优秀劳动者一起给习总书记写信,放在以前,我想都不敢想。”平措扎西表示,一定要把回信内容带回老家,让更多的人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

  “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劳动模范,每到地方考察,总要深入基层看望劳模、慰问职工,充分肯定广大劳动模范的积极贡献,强调劳动模范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劳模们对总书记充满了崇敬之情,于是萌发了给总书记写一封信的念头。”劳模本科班班主任刘慧丽介绍说。

  “像做梦一样。太激动、太幸福了!”纺织女工伍亚媛几度哽咽。这位来自基层的劳模再一次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劳动模范的重视与关爱。“我第一时间就给工友打电话,让他们分享作为劳动者的光荣,让大家都争当先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劳模精神是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劳动者的奋斗,需要劳模的引领,需要劳模精神的鼓舞。

  来自陕西的折永斌说:“越来越多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脱颖而出,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也日益成为‘流行词’。”

  装载机司机施达明说:“劳模的价值在于劳动。作为产业工人队伍中的一份子,我要以总书记回信为人生的新起点,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努力做好劳模榜样。”

  “总书记的一番话真是说到我的心坎上了!”割胶工虞海浓认为,劳模不仅是称号,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如今的劳模不应仅是任劳任怨的‘老黄牛’,更需要敢于创新,勇于开拓,善于学习,站在技术的制高点,做好传帮带,带出一批批敢担当的徒弟,把一身好技术传授给青年一代,使劳动精神代代相传。”

  听说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了,邮递员付永伟和环卫工人孙志宝激动得跳了起来。写信时,他们心情忐忑,不知道总书记是否能看到,能否收到回信。如今,他们内心却更不平静了:“总书记对我们寄予厚望啊!”

  给习近平总书记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这是摆在所有劳模面前的必答题。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作为2016级“学长”的黄景图和张经尧,在返校期间见证了这场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把所学知识用在岗位上,用我们的干劲、闯劲、钻劲,继续拼搏奋斗、再创新的业绩。”

  环卫工人蔡凤辉说,自己“有个‘大’心愿”: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要求,发挥自己的模范作用,带动更多同事,踏踏实实把本职工作做好,“让城市因我们而更美丽”。

  “我要带着劳模工作室的伙伴们,在生产线上打拼,实现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使命”“今后学习中,我会加倍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斗的力量,即便荆棘缠身,即便风沙满面,也一定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毕业后,我要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为祖国繁荣昌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劳模们想说的话还有很多很多。

  “我们要把激动转化为激情,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谱写新时代工人阶级的壮丽华章!”劳模们在心中一遍遍默念对总书记作出的承诺。(中工网北京4月30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郑 莉)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