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甘肃永登县总以会员评家激发基层活力
//www.workercn.cn2018-04-16 14:19:0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在最近甘肃永登县开展的2017年度会员评家工作中,甘肃丁娃食品有限公司工会干部李小璐在统计本公司会员对工会工作和工会主席满意度测评表时感叹,去年公司新一届工会班子虽然做了大量工作,工作比往年有了明显提升,但在会员评家中,2017年度公司工会工作的满意度测评得分为89%。她说,看来我们的工作与职工的期望值还有一定的差距。

  2017年,该县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和非公企业会员评家开展率分别达100%、98%和85%。近年来,该县总工会每年对会员评家工作及时安排,制定下发文件,按照“六有工会”标准,结合实际明确评家的主要内容、程序、要求。去年,县总将机关干部每2人分成一组,共分5个组,由各组对所负责联系的乡镇、基层工会评家工作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进行整改。

  通过近几年的会员评家工作,使基层工会工作有了明显提升。去年,该县机关事业单位、乡镇总工会和较具规模的非公企业都完成了换届工作,建立健全了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组织机构,建立完善了工作制度,有了具体的工作抓手和载体。103家基层工会办理了工会法人资格证,开设了工会独立账户,为工会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

  该县总工会领导多次强调,会员评家只是一种手段,不是工作的最终意图,要通过这一措施,达到“强基层、补短板、激活力”、促进基层工会发挥作用、促使基层工会干部履行职责服务职工才是真正的目的。(魏学荣)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