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江西新余市总注重“三抓三到位” 确保换届大会风清气正
//www.workercn.cn2018-04-14 17:07:0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4月10日至11日,江西新余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市会展中心召开。

  江西新余市总工会全面贯彻落实市纪委有关要求,确保了换届大会风清气正,充分展现了全体代表的良好精神风貌,具体做到了“三抓三到位”。

  抓组织,建立纪律监督队伍确保压实责任到位。在江西新余市工会七大召开前,成立市工会七大会风会纪监督组,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为组长,纪检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市总工会机关支部纪律监督员以及8个代表团联络员为成员,机关支部纪律监督员具体负责,抓好会场秩序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工作,并明确了各代表团负责人是本团所有人员会风会纪的第一责任人。会议期间还开通举报电话和举报电子邮箱。

  抓宣传,强化会风会纪学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专门制作了《会议指南》,制定下发了《市总工会关于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有关措施》,明确参会代表“十不准”和“工作人员十严禁”,会议报到时人手发放一份,在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期间,组织大会代表团团长先集中学习,并提出抓好会风会纪的具体要求,再由各团长进行传达学习,确保每一名与会代表能够提前知晓会风会纪要求,做到自觉遵守、层层落实。

  抓督查,从严正风肃纪确保要求落实到位。充分发挥会风会纪监督组作用,会前由各代表团联络员负责记录本团人员参加会议迟到、早退、缺席和请假等情况,督促代表按时参加各时段会议,并将统计情况向监督组负责人报告,统一汇总后再向大会秘书处报告;会中全程监督会风会纪,开展明察暗访,并接受违反会风会纪问题的举报,对现场违反会风会纪的及时进行提醒,并做好记录;会后由秘书处统一点评会场纪律情况,对违反会场纪律的情况进行通报批评。在为时一天半的会期中,全体代表始终做到有事必请假,会上专心会议,保持了良好的会风会纪,为新余市工会七大的胜利召开树立了良好形象,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熊建勇)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