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通州工会制定任务清单有序推进改革
//www.workercn.cn2018-04-13 12:06:36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既要站位高 还要接地气

通州工会制定任务清单有序推进改革

  本报讯(记者 赵思远)梳理改革时间表,制定改革任务清单,有时限、有重点、有步骤地推动改革任务的实施。近日,记者从通州区总工会获悉,在完成职工队伍状况调查、调整和增加机关部室工作职责、成立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通州区总工会召开通州区工会系统改革工作推进会,确定30项重点改革任务,并形成了树立副中心的高站位意识与密切围绕基层职工需求相结合的工作方法,通州区总工会改革工作正有序推进。

  据了解,去年底,通州区委便印发《通州区总工会改革方案》,着眼于工会机构和工会重点工作改革的推动、工会组织网络和以职工为主体工作方式的创新等内容,针对如何强化自身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机制建设、组织保障等5个方面,制定了21条改革措施。通州区总工会将其分解为30项具体工作并定义为30项重点改革任务,根据改革工作时间表路线图制定了《通州区总工会2018年改革任务清单》,明确了各项任务的工作要求、牵头领导及责任人、协助单位和完成时限。

  2018年是城市副中心拉开框架的重要一年。通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赵磊在会上说:“当前工会管辖的对象在体制、行业、地域等方面均呈现多元化态势,这对区总工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区总工会要坚决树立锐意进取的改革精神,及时调整组织、活动、工作方式,使其具备通州特色。”他还表示,改革永无止境,“改革+”思想,必须深入工会工作者内心。

  赵磊在会上强调,既要高站位、高标准地做好市级机关搬迁入驻的服务保障工作,狠抓环境整治、交通管理、安全维稳,让这些单位的职工“人到通州、心定通州、情系通州”;同时还要完善工会服务工作,深入乡镇、企业,多角度、全方位、接地气地了解职工群体的变化以及他们的口味和需求,为他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维护自身权益的平台。他说:“我们已经完成对3300多名职工的职工队伍调查工作,这让我们找到了不足、摸清了脉络、明确了方向。”他还表示,对农民工的就业安置、技能培训和权益保障将是区总工会落实职工工作的重要内容。

  通州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州区总工会2018年改革任务清单》涵盖了制定并完善各级工会工作制度,根据职工需求落实维权及服务工作,通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职工素质三大版块,包含了通州工匠评选、网上职工之家建设、推进劳动争议调解“六方”联动机制建设、组织协调开展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等多项内容。自此,通州区总工会改革工作将按照动员部署、细化方案、具体实施、总结完善四个阶段稳步推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