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吉林邮政获“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荣誉称号
//www.workercn.cn2018-04-13 10:30:33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 更多

  近日,由全国总工会、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举办的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表彰结果揭晓,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吉林省分公司被授予“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荣誉称号,成为此次评选活动中吉林省唯一入选企业,也是全国邮政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这个荣誉是吉林邮政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结果”。吉林省邮政分公司总经理李革平表示,作为大型国有公共服务企业,多年来,吉林邮政始终把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作为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播撒道德种子

  吉林邮政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为确保职业道德成为所有邮政从业人员在职业活动中严格遵循的行为准则,吉林邮政注重发挥两个层面的作用。一方面,注重发挥各级领导班子的模范引领作用。省分公司党组提出了看齐意识,要求“员工向党员看齐、党员向领导看齐、领导向班子看齐、班子向班长看齐”,全省自上而下形成了“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注重发挥基层职工的示范辐射作用。把职业道德作为岗前和岗位培训的重要内容,确保从业人员熟悉和了解与本职工作相关的道德规范与执行标准,使广大职工对职业道德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有效提高了践行职业道德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在此基础上,吉林邮政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当成企业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都要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写入职代会暨行政工作报告中,做到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实施,统一检查,统一考核,使道德建设工作深入基层、深入职工、深入人心。

  传递精神力量

  近年来,吉林邮政组织开展了“感动吉林邮政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全面强化对先进典型的培养、选树、表彰与宣传等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企业内部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以举办道德讲堂、创建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劳模创新工作室、强化志愿者服务等形式为载体,有效开展起具有邮政特色的职工职业道德实践活动,实现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常态化。

  在达标规范服务同时,吉林邮政还提出了“服务就是经营、服务没有借口、服务产生效益、服务没有止境”等一系列全新的现代服务理念和服务举措。全省各级邮政主动采取承诺服务、爱心服务、亲情服务、上门服务、免费服务等措施,使吉林邮政整体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2016年12月2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首次推出系列报道《为谁辛苦为谁忙》,吉林邮政职工的辛勤工作成为该系列报道的开篇之作。

  催生文明之花

  在全省51个邮政企业中,吉林省分公司本部与6个单位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42个单位获得省级文明行业称号,全省精神文明建设省级以上先进单位数量占比达到94%;吉林省分公司本部还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省邮政职工中,先后涌现出全国劳模13人,省(部)级劳模70人,市州级劳模123人,以及荣获省(部)级表彰的各类先进集体211个;全省先后有13名邮政职工荣获“吉林好人”荣誉称号。安图邮政乡邮员王会明当选2008年度“感动吉林”十大人物,临江邮政乡邮员王明杰被白山市委市政府授予“敬业爱民模范”荣誉称号,并光荣当选为吉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为吉林邮政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实现了邮政发展、群众满意、企业增值、职工实惠,为全省乃至全国服务行业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树立了典范。(通讯员 施向群)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