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天津泛太平洋大酒店工会创新“劳动竞赛”模式凝聚职工
//www.workercn.cn2018-04-13 08:51:54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天津泛太平洋大酒店创新“劳动竞赛”模式

凝聚职工智慧助推企业发展

  本报讯 连日来,天津泛太平洋大酒店工会通过创新“劳动竞赛”模式,以“抓发展、抓管理、抓队伍、创一流”为工作思路,凝聚职工智慧,激发职工热情,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天津泛太平洋大酒店工会为将劳动竞赛开展得有声有色,通过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面结合、全面提升的方式,成立了以酒店主要领导任组长,工会主席和其他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做到了“四同步”,即“竞赛小组同步设立、竞赛方案同步安排、竞赛过程同步推动、竞赛过程同步考核”。

  为使劳动竞赛内容与酒店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天津泛太平洋大酒店工会还通过“职工诉求与意见表达渠道”建设,广泛征集酒店员工对于劳动竞赛的意见和建议,并科学制定年度竞赛方案,逐个细化竞赛目标,量化考核标准,重点加大对一线员工的奖励力度,充分发挥了劳动竞赛活动鼓舞人、激励人、凝聚人的作用,成为企业和谐发展的“助推器”。

  在竞赛管理机制上,天津泛太平洋大酒店工会还建立了工会主导、全员参与、整体推进的“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并设立专项资金,确保劳动竞赛深入开展。同时,天津泛太平洋大酒店工会还积极落实“四个一”制度,每月编发一期《劳动竞赛简报》,通报竞赛信息;每季度召开一次竞赛推动会,协调竞赛进度;每半年组织一次互比互看互学交流会,督促整改提高;年终进行总结评比表彰,授牌颁奖,激励先进。“四个一”制度环环相扣,保证了劳动竞赛的持续开展和常抓常新。

  开展劳动竞赛既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现代企业内在发展的本质要求。通过劳动竞赛的开展,酒店营造了一种“比学赶帮超”和“创先争优”的劳动氛围,不仅增强了酒店活力,提高了酒店员工的业务能力,还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竞争意识和效益观念,拓宽了员工的成长通道。

  下一步,天津泛太平洋大酒店工会还将把提高职工素质作为劳动竞赛的重要内容来抓,通过举办各类培训班、开展竞赛调考的方式,构建“四级四类”人才职业发展通道,深入推进人才培养、选拔使用、考核评价和激励约束机制建设,打造一支管理高效、技术精湛、操作精准的精锐人才队伍,为推动酒店发展,建设美丽新红桥、建设美丽新天津,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再建新功勋。(记者 秦帆)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