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浙江省总工会到东阳市调研工会工作
//www.workercn.cn2018-04-11 10:55:05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厉志海在调研东阳工会工作时强调

把改革工作做实 把立功竞赛做优 把维权帮扶做细 把工会自身建设做深

  本报讯(通讯员杜娅玲报道)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厉志海到东阳调研工会工作。厉志海强调,要把工会改革工作做实、组织职工立功竞赛活动做优、职工维权帮扶工作做细、工会自身建设做深。

  省总工会副主席周小兵,金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永根,东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宝春,东阳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华伟跃等陪同调研。

  厉志海一行首先看望了浙江工匠陆光正大师,察看了市民活动中心(工人文化宫)项目规划现场。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听取了东阳工会工作汇报。

  厉志海对东阳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东阳工会组织建设有基础,特别是近年来,东阳工会工作有新的起色,工会改革有序推进,工会组织建设有新的探索和实践,工会服务中心工作力度加大、成效呈现;服务职工更为精准化,特别是在职工医疗互助方面有了一些新的拓展,职工的获得感增强;职工服务设施建设包括工人文化宫、区域活动中心都得到大大改善。同时,厉志海对东阳市委、市政府对工会工作的重视支持表示感谢。

  在调研中,厉志海对东阳工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工会改革工作做实。工会改革不能走过场,一定要作为转化工会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机制的重要契机。要认真实施好改革方案,切切实实转换好工会工作的关系、方法,配备好工会领导班子、工作人员、工作力量,要把一切的工作制度、工作机制、工作配置、工作政策、工作思路向基层、向职工倾斜,使工会自身发展的空间越来越大、工会存在感越来越强。

  二要把组织职工立功竞赛活动做优。要紧密结合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如五水共治、安全生产等开展立功竞赛活动,最大限度地组织职工参与,发动职工提合理化建议、查隐患、查污染源,做到大小结合、上下结合,让立功竞赛更有基础、更有实效、更有影响,真正把品牌做好,做出实效。

  三要把职工维权帮扶工作做细。要充分利用《浙江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维护好职工的经济权益,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减少群体性事件发生。要切实解决好特困职工帮扶、困难救助,特别是职工医疗互助必须要做到广覆盖、渐进式,做到基本平衡、略有节余,帮助解决特困职工因病致贫、大病致贫问题。

  四是要把工会自身建设做深。除了要加强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思想理论建设,更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职工阵地建设,特别要抓紧工人文化宫项目开工建设,推进东阳实力型工会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