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看两会: 唱出基层工会“好声音”
//www.workercn.cn2018-04-04 07:58:4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每年,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两会都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今年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首次召开的全国两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可谓意义非凡。对于西城区总工会基层工会组织及个人而言,他们对今年两会中的机构改革有何看法?他们认为两会修宪有何伟大意义?他们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有何期待,又有哪些美好祝愿?让我们走进基层工会,他们之中有基层工会主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也有企业先进职工代表,听一听他们都说了什么。

  强化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北京恒华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戚红

  这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前所未有的大动作,是一场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改革。旨在通过转职能、优结构、提效率,建设成为让人民放心、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让老百姓能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国家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的体现。修改宪法是国家顺应民意和时代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新的奋斗目标被载入宪法是对全国人民的持久动员和巨大鼓舞,能让我们满怀信心走向未来。

  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我们要积极响应各级工会的要求和号召,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建功立业,充分展现工人阶级主力军风采,广泛参与“做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竞赛和职工技术创新活动,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形成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

  我们全体员工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坚决拥护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在企业内部积极开展党务建设工作,强化党的领导对民营企业的稳固发展所起到的驱动作用,强化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我们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智慧能源、智能交通、智慧环保、智慧城市领域做出更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最大努力!

  每一次宪法的修改都有时代烙印

  华夏盛世(北京)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员工 崔丽红

  今年两会,我认为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修宪和大刀阔斧的机构改革,这两点在我看来都是为将来社会发展和解决当前存在的社会突出矛盾打下牢固的制度基础,不仅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这三年,更是放眼未来,谋划长远。

  通过这次修宪和全面的机构改革,解决中国共产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体制机制问题,从制度上保证中国共产党的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使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角色更突出,实现“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

  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继续提高养老金水平,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和津补贴制度,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政府报告报告中的这些民生大事,必将极大地改善我们职工的生活,提高职工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每一次宪法的修改都有时代烙印,满足人民群众在不同历史时期的权利需求,是党和政府顺应民心民意的结果。目前,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变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又一次向宪法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企业职工,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且落到实处。

  一切发展都是为了给人民谋福利

  先领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员工 范围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批准了方案,包括环保部在内,国务院减少8个正部级机构、7个副部级机构。这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

  因此,机构改革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理念,一切发展都是为了给人民谋福利,人民才是真理的检验者,机构改革的初衷是为了便民利民,真正提高为民办事的效率,积极和及时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稳步推进现代化进程。改革的目的就是更加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幸福感”。

  通过宪法修正案,从根本上说有利于保证党和国家事业持续发展、长治久安。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不仅有必要,而且更契合宪法发展的客观规律。

  我坚决拥护此次宪法修改,并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这一次对宪法进行修改,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实一步,符合事业发展需要、顺应人民意愿。

  民心所向 众望所归

  北京华油鑫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王丽丽

  2018年3月,春意盎然。两会胜利召开,举国欢庆。

  国务院机构改革承载着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着眼于转变政府职能、坚决破除体制机制弊端,为长远发展做出的全方位、战略性、根本性变革,是一场治理国家的深刻变革,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攻坚克难的改革决心和深谋远虑的改革智慧。

  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修订顺应时代要求,符合我国国情,深刻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维护宪法权威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

  我国正处在制造业产业升级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的工匠型人才和高技能型人才。作为工程技术公司的工会主席,希望一线工人和技能人员都能得到社会的更多认可和尊重,调动他们的学习和工作热情,真正让我国从制造业大国变成制造业强国。

  新一届国家领导人选举产生,真可谓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我们坚信在习近平同志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早日实现。

  □郭祥倩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